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数据解析德甲超越意甲可能 国米竟拖亚平宁后腿

    搜狐体育讯 意甲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被德甲超越,成为欧洲第四大联赛,进而在2010/11赛季失去一个冠军联赛的参赛名额?在意大利球队在冠军杯和联盟杯集体遭遇滑铁卢后,这个原本看来像天方夜谭的假设正变得无比接近现实。但这种情况真能发生么?在经过详细计算后,答案是不可能。>>>意甲真的已无法与英超、西甲对抗了吗?

  之所以意甲可能被德甲超越的话题在近来成为热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意甲球队一齐告别冠军杯后说出的一番话。“再这么下去,意大利甚至会从欧洲三大联赛中除名!我们也会因此丢掉一个冠军杯的参赛名额。”加利亚尼在接受“kisskiss电台”的采访时如是说,而随后英国的《卫报》便借题发挥,他们表示现在只剩下乌迪内斯一支球队在欧洲赛程为意甲挣分,德甲则有拜仁、不来梅和汉堡三支球队。而一旦乌迪内斯挣的分不够,德甲就能超越意甲晋身欧洲三大联赛。

  按照欧足联规定,本赛季结束后,在欧洲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前三名的联赛可以在2010/11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中拥有4个参赛席位,其中3个直接进入小组赛,还有1个需要打资格赛。而排名第四的联赛就只能有3支球队参加冠军杯。如果德甲真能在本赛季结束后超越意甲,也就等于从意甲手中抢走了一个价值数千万欧元的冠军杯参赛席位。

  这真的能发生么?还只是英国媒体一贯的危言耸听?数据说明一切。按照欧足联的统计方法,联赛排名积分是近5个赛季各国球队在欧战中得分的总和。截止到目前为止,英超仍以76.943分排名榜首,西甲以73.016分排名次席。意甲因为近两个赛季的糟糕表现已经与前两大联赛拉开差距,仅以62.660分位居第三,而德甲的得分则只有54.445分。也就是说,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德甲必须比意甲多得8.215分,才能实现对意甲的超越。

  但经过计算,会发现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不妨假设最极端的情况:乌迪内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全败,而德甲三支球队都能在剩余的比赛中以全胜战绩走到最后(不来梅和汉堡在联盟杯决赛会师),德甲能取得多少分?按照眼下的积分规则,在淘汰赛中任何球队每胜一场得2分,拜仁最多还能通过比赛得到10分,不来梅和汉堡在联盟杯中则最多还能拿22分;此外接下来不论冠军杯还是联盟杯,每支球队每晋级1轮都还能拿到1分的加分,也就是说拜仁还能得到2分加分,而两支联盟杯球队则能拿到6分。总共算下来,德甲在剩余比赛中最多还能得到40分的球队积分。但这40分的球队积分并不是联赛积分,要除以德甲参加两大杯的球队数目之后才是联赛的得分。本赛季德甲共有8支球队参加两大杯,因此德甲在剩余比赛中能得到的最高积分也不过只有5分,根本无法超越意甲。

  不过虽然德甲无法在本赛季超越意甲,昔日的小世界杯却也不能因而松一口气,因为德甲距离意甲已经很近了。特别是2004/05和2005/06两个赛季,意甲比德甲多拿了8个积分,但在两年后,这两个意甲得分较多的赛季将不再被统计进积分榜,意甲对德甲的优势就会荡然无存。如果未来两年意甲仍然延续本赛季这样的低迷状态,那么被德甲超越很有可能成为现实。英国人的危言耸听,也不过是被推迟了两个赛季而已。事实上,加利亚尼的警告本来就没有指明本赛季,他只是在提醒人们:局势对意甲联赛来说非常严峻。

  要保住三大联赛的地位,意甲必须保证未来几年内在两大杯中的表现都不输于德甲。而以意大利球队历来轻视联盟杯的传统来看,这就需要冠军杯的参赛球队能有过硬的成绩,特别是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国际米兰必须承担起意甲领头羊的责任来。本赛季,尤文图斯和罗马在欧战中均挣得16.2250分,AC米兰则赢到14.2250分,就连乌迪内斯都得到15.2250分,最强球队国际米兰的得分却仅有13.2250。而且纵观五大联赛,领头羊的表现都要好于国际米兰:曼联得到18.4885分,巴萨为19.4125分,拜仁21.0875分,里昂为15分。而且除了里昂,其余3支领头羊都还没有出局,他们还会继续取分。虽然不能把意甲在欧战中疲软都归咎到国际米兰头上,但蓝黑军团没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却也是无法争辩的事实。连联赛霸主都如此疲态,又怎能指望其他球队为意甲挣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