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多姆坦言替补成就成功 家庭因素左右是否续约

2009年06月1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橘橙纪事报》报道,拉玛尔-奥多姆终于实现了自己9岁以来就在心中埋下的梦想——夺得NBA总冠军,他表示自己担任替补正是如今成功的开始。

  “我总是梦想这一天的到来,有一天,我能够大声说我是NBA冠军。”奥多姆神情激动的表示,“这天终于来临了,这真的很伟大,感觉棒极了。”

  在总决赛第五战中,奥多姆替补出场得到17分10个篮板帮助湖人99-86击败魔术,拿到湖人队史第15座冠军奖杯。这是奥多姆的首个NBA总冠军,在比赛开始之前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梦想即将实现。坐在自己储物柜的面前,奥多姆仪式般将自己已经故去的母亲,祖母还有儿子的名字写在自己的鞋上,当戴上冠军帽,打开香槟酒的时候,奥多姆已经泪流满面。

  “经历人生起伏和生离死别是生命的一部分。”奥多姆表示,“我从没有对自己失望,也没有问过为什么是我,这只是我的故事,如果这些事情不发生在我身上,我就不是真正的拉玛尔-奥多姆。”

  穿上鞋子后,奥多姆继续宣泄自己的情感。他表示自己想象过和队友,教练一起庆祝,想象过香槟喷洒和触摸冠军奖杯的感觉。

  “这感觉很好,是我们期待的。这从训练营就开始,从菲尔-杰克逊告诉我要做替补时就开始了。”奥多姆表示,“当我今晚看到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和特雷沃(阿里扎)并肩走的时候,我明白这就是我担任替补的原因,这感觉很好,我们希望能拿总冠军,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重要。”

  现在奥多姆面临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替补第六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今夏他和阿里扎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下赛季还能否身披紫金战袍已经成为众多球迷热议的话题。2009-2010赛季,湖人队的大名单上有8位球员有合同在身,而他们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7400万美元。如果湖人想要留下这两人,则至少要多付出1500万美元,这将迫使他们上缴更多的奢侈税,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恐怕没有哪支球队愿意拿这么多钱来缴税。

  考虑到球队的经济,湖人管理层很可能只在奥多姆和阿里扎之间进行二选一,奥多姆希望球队全班人马能够在下个赛季再拿一次总冠军,不过他现在不想考虑这些事情,目前只想好好享受总冠军给他带来的快乐。不过他也表示希望能够获得一份满意的合同。“你不能让生意毁掉总冠军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这些都是夏天考虑的事情。”奥多姆说道,“在我19岁的时候,我就在洛杉矶居住。我希望能留在这里,不过我需要为自己的家庭做出最好的选择。”(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