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夺下第15个总冠军 科比和杰克逊书写新纪录

2009年06月16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奋斗了7年,洛杉矶湖人队终于如愿再登NBA顶峰。当地时间6月14日,湖人队客场以99:86毫无悬念地拿下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从而以4:1的总比分第15次捧起冠军杯——拉里·奥布赖恩金杯。

  夺冠进程

  本报综合报道 本次总决赛湖人队先保住了头两个主场,接着在来到魔术队主场第一战就遭遇对手创历届总决赛最高命中率,结果被对手扳回一场。

接下来魔术队虽连续坐镇主场,可手里的活较湖人队还是有差距,因此输球并不意外,只是未能实现打回洛杉矶的心愿。

  虽然奥兰多魔术队鲜见地连续三场请来一唱就能给魔术队带来胜利的“小魔女”吉娜,可湖人队还是用行动证明了竞技场上要靠实力说话。

  当晚比赛开局主队进入状态较早,一度命中率高达七成并领先9分。毫不慌张的湖人队渐渐发挥出正常水平,尽管首节26:28落后,可从第二节中段开始逼得当时40:36领先的魔术队近5分钟得分空白。在年轻人阿里扎的爆发下,湖人队以一波16:0的高潮实现反超,其中科比一次杂耍般的突破上篮赢来了客场球迷“MVP”的齐声叫好。

  上半时领先10分的湖人队下半时依然状态颇佳,越打越顺手,从首节开局27%的命中率逐步上升到第三节的47%。而与此同时,魔术队的命中率从70%到降到了39%。

  领先15分进入第四节后,湖人队依然掌握着场上主动,一度领先18分。此后,魔术队虽奋力反扑,可湖人队在科比的带领下打得沉着老练,稳稳地把两位数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前三节,以三分球见长的魔术队仅16投2中,而该队今年初曾以23球改写了NBA单场三分球进球纪录。只是在第四节大势已去时,他们才投进6个三分球。

  书写NBA新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 湖人队“飞侠”科比和“禅师”杰克逊赛后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尽情享受时隔7年再度联手拥抱冠军的甜美,他二人因此书写了NBA新纪录。

  杰克逊现在10个手指都戴上了总冠军钻戒,一举甩开凯尔特人队“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史上率队夺冠最多的主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是曾率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9次夺得NBA总冠军的功勋教头。

  科比则5年来首度走出没有“大鲨鱼”奥尼尔助阵就无缘总冠军的阴影,不仅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而且第四次追随杰克逊率领的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继而成为“飞人”乔丹退役后NBA夺冠最多的球员。“这真的感觉像梦一般。”科比抱着两个女儿说:“我像孩子进了水果店一样狂喜。”

  不过,湖人队虽在63届总决赛中拿到了15个冠军,可他们的战绩还略逊于凯尔特人队,后者目前以17次夺冠保持着夺冠最多的纪录。

  金杯得来不容易

  本报综合报道 在杰克逊的指挥下,“OK组合”(奥尼尔和科比)当家的湖人队于2000年至2002年实现了三连冠。可此后“OK组合”矛盾激化,5年前奥尼尔出走到热火队,科比和湖人队因此一直无所作为。直到去年年初在科比的“逼宫”下,交易来灰熊队当家球星加索尔后的湖人队才恢复了元气。

  在汲取了去年总决赛惨败给凯尔特人队的教训后,今年湖人队从常规赛开始就把目标锁定在总冠军上。湖人队中一直未得到上场机会的中国球员孙悦坦言:湖人队只有一个对手——自己。只要自己打好了,冠军难离湖人。

  就在湖人队在场内接受冠军奖杯之时,魔术队则静悄悄地呆在本队更衣室内。湖人队回到更衣室后人手一瓶香槟酒,尽情地相互喷洒痛饮。等到杰克逊最后一个出现时,全队一起把这位老帅从头到脚浇了个湿。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