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球明星扬科维奇获欧洲最佳运动员称号

2009年06月17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身穿安踏比赛服的扬科维奇
身穿安踏比赛服的扬科维奇

扬科维奇“欧洲最佳”证书
扬科维奇“欧洲最佳”证书

    搜狐体育讯 “我总是抱怨,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星期天还要选练呢?”扬科维奇说,“Pat(扬科的体能教练)告诉我,因为星期天是你赚大钱的时候。等到星期一,你就可以去银行提款啦。”

  根据网球比赛的惯例,一项赛事都是从星期一开始,星期天进行决赛。也就是说,如果能够在星期天还出现在赛场上,就至少将获得赛事亚军,自然,夺冠就能得到更多奖金。

  不过也有例外情况,例如在上周一(2日)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就聚集了当今四大女网高手,并在一夜之间决出冠军。

在这项以女子网坛传奇人物比利•简•金命名的表演赛中,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和威廉姆斯姐妹携手登场,为全场观众奉上一夜精彩的网球饕餮盛宴。

  当晚的比赛中,扬科维奇身穿一袭亮眼的安踏橙色战袍登场,这是塞尔维亚姑娘首次在花园广场作赛,而这第一次,她就将中国品牌安踏引荐给了12000多名现场观众。

  黑珍珠维纳斯-威廉姆斯是扬科维奇当晚的对手。比赛进行地相当焦灼,扬科维奇给大威造成了很大麻烦,只是因为一次反手回球出界,才被大威完成破发,并最后以6-4的比分遗憾落败。但对于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来说,给现场观众带去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比利•简•金为这项运动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扬科维奇并没有将表演赛的失利放在心上,她对女子网坛的前辈送去了赞美之词,“她是一段体育史上的传奇。这项赛事是对她的褒扬。”

  勤奋的扬科维奇去年首次加冕世界头号女单,场上“永不止步”的拼搏精神,不但为她赢得了安踏公司的赞助合同,还在日前被塞尔维亚国内非政府组织“欧洲第一议会”授予2008年度欧洲最佳运动员奖项。

  因为至今没有获得一项大满贯,关于塞尔维亚姑娘世界第一的争议却从来没有停止。而今年澳大利亚、巴黎、迪拜的赛事,以及香港和纽约的表演赛中,扬科维奇暂时还未找到去年的神勇状态,这也进一步加深了人们的怀疑。

  不过,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扬科维奇很快就将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3月11日开赛的印第安威尔斯站和25日开始的迈阿密站,是北美硬地两大重要赛事,将汇聚众多女网好手,这也正是扬科维奇展示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我们也相信,这位越磨砺越光芒的塞尔维亚姑娘,能够在本命年“牛”起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