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公开赛三大看点 变化无常将成黑球场关键词

2009年06月18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不过,老虎也许能够将自己的最佳状态保持得更为长久。在去年手术前他总共参加6场比赛,却获得了4场胜利,还获得了美国名人赛的亚军。这在高尔夫职业运动史上非常少见,在公开赛年代更是罕见。而现在的问题是,老虎还没有达到手术前那种练习的强度。他说,练习非常重要。这也许会成为他的命门。不过,至少今年米克尔森对他的威胁要降低许多,因为很显然,世界第二要想集中精神打比赛非常困难。

  而像卡布雷拉、哈灵顿这两名与他首轮同时出发的球员,要看状态是否良好。他们都好像是擅长大赛的选手。哈灵顿三个大满贯胜利都是最近7场大满贯赛中取得的,卡布雷拉两场大满贯胜利也是相隔较近的事情,特别是他刚刚夺得过美国名人赛的胜利。不过,要比擅长大赛,还是老虎更胜一筹,在现役球员中,无人可比。因此说,老虎的开局同组选手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强势的天平在老虎这一边。但愿老虎能在这一战延续辉煌。

  看点之三:黑马能掀起多大的风波?

  这一次美国媒体预测的十大黑马中,很难有让人十分信服他们能够胜出的理由。黑马是不可预测的,否则就不被称之为黑马了。

  也许又有一些新人异军突起。但在这样贝丝佩奇黑色球场高难度的球场,这种概率显然会变小,因为球场难度越大,就越考验着球员全面的球技水平和心理素质,就越难以投机,难得有好的运气。2002年的贝丝佩奇黑色球场那场公开赛,就只有老虎一人打出了红字,这就证明了在这个球场没有侥幸。今年的球场作了调整,虽然难度降低了,但是也更加公平了。在公平的场地竞赛,球技水平和意志毅力是取胜的关键,而不会有侥幸。当然,也会有状态突然很好的球员,不过,这样的机会也是均等的,知名球员还往往更善于调整状态。

  而还有一个让黑马难以黑下去的是黑色球场的天气状况不容乐观。当纽约开始刮风下雨,黑色球场将成为真正的野兽,会“黑”的笔黑马们更“黑”。黑马们真的很难。综观去年以来几个大满贯的难度大的球场,像英国公开赛的皇家伯克戴尔,黑马就无法出现。

  但是,这些因素也都还是不确定的。黑马本来就是变数的代名词,大赛的变数总是很多,虽然从统计学上来说黑马的概率较小,但是,突然的变化谁又知道呢?也许就有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突然有了很好的状态,突然打顺了,打疯了,也能在赛场上掀起不小的风波呢!

  总之,可以断言,观众一定会有眼福的。(楚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相信伍兹能成功
米克尔森心态调整好,也有机会
期待黑马出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