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旗比基尼”亮相水立方 该否谴责网友激辩

2009年06月18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第十九条中也明文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参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这样一场国旗比基尼的泳装秀算不算玷污国旗?该不该受到谴责?

  1

  
网友声音:

  支持:无伤大雅

  细看《国旗法》的规定,单从第十八条规定去理解,只要不是用作商标和广告,只要不是恶搞,在时装上印上国旗图案以示爱国,应该不算违法,就象球迷在脸上用油彩画上国旗图案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一个道理。在美国,星条旗被做成比基尼好象司空见惯。

  2

  
反对:对国旗不敬

  惊现水立方的比基尼时装秀图片,模特身披五星红旗走秀。将国旗图案印在比基尼上,实属不敬,恐怕应算对国旗的玷污。我认为主办方在活动前没有考虑到中国老百姓的接受程度,该受谴责。

  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