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上大放异彩 “葫芦娃”比利亚猛追劳尔

2009年06月19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经常在西甲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来说,在联合会杯小组赛前两场连续有进球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不过昨天对阵伊拉克的进球有特殊意义——那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打进的第30个球,已经超越昔日西班牙队队长耶罗的29球纪录,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数仅次于劳尔的英雄,当然,距离劳尔创造的44球纪录,“葫芦娃”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国家队比赛也可以按照赛季算的话,比利亚在2009/10赛季,截至目前,已经为西班牙国家队打进了12粒进球,进球率高达每场1.2球。
而他在去年欧洲杯上宝贵的4粒进球,几乎已经打动了世界上所有豪门。以他目前的状态和28岁的当打年龄,在“国家队总进球数”这一项中超越劳尔估计只是时间问题。

  过去一周对比利亚而言堪称梦幻,他先是依靠周中热身赛的帽子戏法超越布特拉格诺和莫伦特斯,上升到西班牙历史射手榜第三位;刚刚结束的两场联合会杯小组赛连续进球,又使得耶罗的纪录被他抛

  在身后。

  顺便说一下“葫芦娃”这个称号的由来,比利亚小时候五短身材,被小朋友们形象地戏称为“葫芦”,传到中国之后入乡随俗,“葫芦”被替以传奇动画人物“葫芦娃”。

  转会,比利亚独钟皇马

  切尔西、皇马、巴萨……当比利亚现在的母队瓦伦西亚深陷经济危机,不得不靠出售球员来维持运转之时,向“葫芦娃”递出橄榄枝的豪门名单可以排得很长。但因妻子有孕在身,比利亚不会离开西班牙,他最有可能去的俱乐部还是皇马。

  单就前锋而言,比利亚的“世界排名”也许高得超出你的预料。有两个例证,其一,目前英超豪门曼联被曝出欲斥巨资收购比利亚和托雷斯这对西班牙国家队的“双子座”,以媒体透露的转会价格而论,托雷斯4000万镑,比利亚4500万镑,他甚至比一代球王贝肯鲍尔最欣赏的金童托雷斯还要高500万镑!其二,阿迪达斯也看中了比利亚,据悉,本次征战联合会杯,比利亚脚下的战靴就是最新款的F50i,这双战

  靴被中国球迷称为“蓝色精灵”,而且,阿根廷著名球星梅西就是穿着这双战靴征战上赛季欧洲冠军杯的。从这个角度看,在知名体育品牌商的眼中,比利亚的“地位”甚至可与梅西看齐。

  从联合会杯比赛来看,刚刚换上阿迪全新F50i战靴的比利亚状态可谓是神勇无比,连续进球,帮助西班牙国家队提前出线。相信,他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将再度提升其身价,他的老板估计睡觉都要笑醒!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