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方正宇:3-5→3-0 萨尔曼的胜利?

2009年06月19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在十强赛开始时,东亚球队和西亚球队的比例是3比5。然而在已经产生的4个出线名额中,这一比例却变成了3比0。造成如此巨大反差的原因是什么?或许,有些答案需要在赛场之外去寻找。

  就在十强赛举行期间,亚足联内部出了一件大事,巴林人萨尔曼出面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竞争国际足联执委的职务。

在这场竞选的背后,其实是亚洲足球各大势力之间的一次全面角逐,尤其是以日本和韩国为代表的东亚势力,由于不满哈曼独揽大权的作风,这次成为了萨尔曼背后的坚定支持者。

  这场竞选的最终结果,是哈曼以2票微弱优势成功当选,但斗争却未必因此而结束。如今在十强赛结束小组赛阶段之后,出现了一个很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事实:萨尔曼和他所代表的背后势力,这次成了十强赛中的最大赢家。

  曾在背后力挺萨尔曼的日本和韩国,这次双双获得了出线权。另外,支持萨尔曼的沙特以及他本人的祖国巴林,至少也获得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相比之下,站在哈曼这边的国家普遍没能取得好成绩,比如卡塔尔、阿联酋还有当初不愿意表态支持萨尔曼的伊朗,都已经彻底遭到了淘汰。由此看来,如今的出线结果固然与各队实力有关,但也不能排除权力斗争背景产生微妙影响的因素。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