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总奖金50万

2009年06月19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6月18日,美的集团在广东顺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其冠名赞助的“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将于10月15~18日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并将本项赛事纳入“ONE ASIA亚洲精英系列赛”体系,总奖金额50万美元,届时将有来自澳巡赛、韩巡赛、日巡赛、亚巡赛等亚太地区巡回赛及中国的156位顶尖球手参赛。

  美的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董小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ONE ASIA亚洲精英系列赛”特派员本•塞林格、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新杰、承办及推广单位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陈朝行、承办球场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梁国平、中国著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张连伟、梁文冲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美的集团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达900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额38亿美元,同比增长20%。在“2008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的评定中,美的品牌价值达到412.08亿元,名列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六位,比2007年排名上升一位。

  美的品牌形象及影响力的提升,有赖于成熟的品牌策略。高尔夫作为其体育营销的一部分,成为其品牌策略中的重要内容。美的集团持续性的大手笔投入举办高尔夫国际赛事,正是其产品高端化、品牌国际化策略的延伸。

  经济危机形势下持续投入体育营销

  2009年,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和扩大,世界经济出现下滑的严峻局面,中国经济亦受到不利影响。在此形势下,美的集团仍然稳健经营,各项风险指标控制良好,盈利能力也随着产品毛利率的增加而有所提升,大企业的抗风险及应对能力在此番经济危机中得以凸显。

  3月,美的集团与中国游泳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全面赞助中国国家跳水队、游泳队,同时将花样游泳队也纳入赞助范围。有媒体指出,美的这一次的续约完成了和中国“水军”从短期战术合作到长期战略结盟的跨跃,同时也完成了从单纯赞助到全方位支持的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美的是奥运之后首个向外界宣布续约国家体育运动队的企业,在全球受累经济危机之际,美的如此大手笔显示其继续掘金体育营销的决心。这充分体现了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美的依旧有实力、有信心展开品牌提升,而这样的品牌积累,将在经济危机过后爆发出惊人的威力,成为企业在新一轮快速增长中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高尔夫国际赛事提升美的品牌形象

  “经济危机总会过去,未来的发展有很多战略问题需要现在考虑,要度过经济危机、赢得未来,就需要更强大的品牌支持。”美的集团品牌总监董小华向记者透露,美的今年用于品牌建设的资金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下降,反而会加码。

  作为美的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展现时尚、高端形象的高尔夫赛事为美的集团所看重并确定持续投入,以打造高规格的“美的”中国精英赛。

  在过去的4年中,冠名赞助“美的”中国精英赛提升了美的品牌的高端形象并扩大了美的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吸引了公众和媒体的持续性关注。2009年,国内外一些高尔夫赛事均因受到经济危机影响而进行了压缩甚至取消。美的集团继续举办国际大型高尔夫赛事,展现了美的集团的实力和提升品牌形象的决心,将提高大众对其品牌实力的认可和赞誉,赢得媒体和大众的信任,提高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此外,一项固定举办的传统国际赛事也为举办地的地区形象提升提供了契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民营企业,美的集团长期以来就将“服务地区社会”作为其重要的社会责任之一,大力支持当地经济及文化发展。美的集团赞助、举办国际级的高尔夫赛事,并将赛事落户于集团总部所在地——顺德,推动了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塑造顺德的国际化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美的五年打造顶级高尔夫赛事

  至2009年,美的集团切入职业高尔夫赛事已有五年历史。

  2005年,美的集团以旗下“君兰”品牌冠名“‘君兰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新生代球手袁浩夺冠。这是美的集团尝试性进入高尔夫赛事领域的开端。

  2006年,美的集团对高尔夫赛事的赞助进入成熟化运作,直接以“美的”品牌冠名本项赛事,中国“一哥”张连伟夺冠。这是美的集团在尝试进入高尔夫赛事领域后,开始以集团品牌进行冠名,并将总奖金额翻番,提高至168万元人民币,更大范围的切合高尔夫形象,开始品牌高端化运作。

  2007年,赛事升级为亚巡赛,奖金再次翻番,达40万美元,吸引了全世界20余个国家156位球手参赛,其中包括23位冠军球手。通过ESPN覆盖全亚洲及北欧、南非进行电视直播,国内旅游卫视、高尔夫频道及新浪网同步直播。以此赛事为平台,美的品牌加强了国际化宣传,赛事成为了国内3大国际赛事之一。

  2008年,赛事再次提高奖金至50万美元,继续在全亚洲、南非、北欧地区及中国大陆地区进行直播,使赛事具备了更大的影响力,成为媒体及大众期待和关注的一项国际大型高尔夫赛事。

  2009年,美的集团持续投入,并将本项赛事纳入到覆盖亚太地区的“ONE ASIA亚洲精英系列赛”体系,预计将有澳巡赛、韩巡赛、中巡赛及赞助商特邀球员共156位职业高尔夫选手参赛。

  赛事概况一览表 

年份

参赛规模

总奖金额

赛事级别

转播地区

赛事冠军

2005

144位国内选手

80万元人民币

国内职业赛事

国内电视录播

袁浩

2006

144位选手(包括8位中国台北选手)

168万元人民币

奖金额最高的国内职业赛事

国内电视录播

张连伟

2007

20余个国家156位球手

40万美元

亚巡赛

亚洲、北欧、南非

威拉沧(泰国)

2008

20余个国家156位球手

50万美元

亚巡赛

亚洲、北欧、南非

卢乘烈(韩国)

2009

澳巡赛、韩巡赛、中高协等156位球手

50万美元

亚洲精英系列赛

卫星直播(待定)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