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冬奥曲目已定 庞/佟<追梦无悔>丹/昊<天方夜谭>

2009年06月19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王向娜

   “‘老三’短节目已完,转到底特律开编自由滑,曲名为《天方夜谭》,也就是《一千零一夜》,昨天我和姜老师现做的音乐;‘老二’还在多伦多编排自由滑,曲目是我帮着定下来的音乐交响版的《追梦无悔》。”6月18日,记者收到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来自美国底特律的信息。

在姚滨的口中,“老大”是指申雪/赵宏博,“老二”是指庞清/佟健,“老三”则是张丹/张昊,他们都是姚滨按年龄段来排行的,亲切的就像是叫自己的孩子。至此,除庞清/佟健的短节目外,中国两对双人滑组合的新编排音乐均已确定。

  主教练充当“保姆”

  5月30日,张丹/张昊在姚滨的带领下,奔赴加拿大多伦多,进行新曲目的编排,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是国际著名编排大师大卫·威尔森。大卫·威尔森和姚滨共同为张丹/张昊选定了百老汇经典舞剧作为短节目曲目。结束编排后,张丹/张昊先期赴美,进行短节目的训练,并与自由滑编排老师会面。而此时,庞清/佟健也来到了多伦多,请大卫·威尔森进行自由滑的编排,姚滨观看了庞清/佟健的编排,并协同确定了音乐《追梦无悔》,四天后才飞赴美国底特律,帮着确定张丹/张昊的自由滑音乐。

  两头奔波,姚滨的繁忙程度可见一斑,“就是太忙了!教练们要负责驾车、采买、做饭、制作音乐、一起编排,还要带着队员训练……比在国内忙多了!”姚滨感慨地说,但为了让心爱的弟子衣食无忧,他仍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由于他们往返的加拿大与美国也是甲型H1N1流感的“重灾区”,记者开玩笑请大家注意,没想到姚滨却毫无惧色,“从加拿大到美国,就没看见一个戴口罩的。”他笑着说,不过表示他们一行人在回国后会自觉隔离一段时间。

  音乐曲目千里挑一

  本赛季,中国花样滑冰队早早于五月初便集中,为了全力备战温哥华冬奥会。

  经过一个月左右时间的恢复训练后,两对组合又早早开始了新节目的编排,“求新求变,希望能给裁判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出发之前,姚滨曾这么表示。的确,为了选择最终确定的四首音乐,姚滨可谓煞费苦心,他先从上千首音乐着手,逐一筛选,并最终选定了七八首带到了加拿大。而大卫·威尔森也准备了一些音乐,两人将各自准备的音乐资料拿到冰场上反复试听、对比,最终才确定了目前的新音乐,“张丹/张昊的短节目是来自百老汇舞剧音乐,这首曲子在北美很有知名度,也是张丹/张昊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风格,希望两人能够有所改变。”姚滨说,至于自由滑《天方夜谭》,姚滨并没有过多表示,毕竟编排才刚刚开始。

  庞清/佟健目前只确定了自由滑曲目,而之前他们在北京准备的李斯特的《爱之梦》也换成了最终的《追梦无悔》,“交响乐版的音乐在冰场上放出来感觉很好,很大气。”出发之前,佟健曾表示过自己的偏爱,看来两人都比较喜欢新音乐。不过,他们的短节目还要于下周出炉,等自由滑编排结束后,两人将飞往美国纽瓦克与姚滨会合,请俄罗斯人莫罗佐夫进行短节目的编排,莫罗佐夫此前曾和两人有过合作,为他们编排过《罗密欧和朱丽叶》。

  据悉,6月底,两对组合将陆续回国,为编排好的曲目进行修改和合乐训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