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鹰眼”技术惹争议 国际足联拆除底线电视设备

2009年06月19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9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在联合会杯首轮比赛中巴西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一个点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赛后埃及队主教练哈桑-谢哈塔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因为有关点球的判罚是在裁判看了电视慢镜头的回放之后做出的。

而这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昨天,哈桑的不满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支持,他们已经决定拆除所有在底线处安装的电视设备,以免裁判员通过这种俗称的“鹰眼”技术来改变判罚。

  “毫无疑问,从昨天开始就不会有相关的不满了,因为我们已经拆除了这些电视设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有关这方面的讨论可以结束了,因为它们的存在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的产生。”布拉特认为周一在布隆方丹那场比赛中所发生的一切更验证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在足球比赛中不适宜采用电视回放技术来改进判罚。

  “我还是那种观点,我们不应该通过视频技术来决定裁判员在球场上做出的决定,”布拉特说,“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观点,这是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观点,是以明文规定的形式写进相关章程的。”同时布拉特表示在下个赛季的欧洲联赛联赛中将尝试在底线处增加两名裁判,这也许将有助于减少争论。

  “一年后我们会看看效果如何,”布拉特说,“但无论怎么样,我都保证不会在裁判员的前面摆上一台监视器的。”

  此外布拉特还表示对于南非联合会杯交通组织方面的满意。不过颇有些讽刺意味的是,这位国际足联主席比原定计划晚了十五分钟才来到发布会现场,原因就是堵车。(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