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团前瞻:北大与辽宁巅峰对决 郭焱迎战老东家

2009年06月19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7轮的争夺。在女团比赛中,此前非常出人意料地6轮保持连胜的北大方正,将与郭跃领衔的辽宁队上演巅峰对话。而效力于山西队的郭焱,将率队挑战老东家北京女乒。>>>期待张怡宁对阵郭焱

  北大方正VS辽宁鞍钢

  这是一场女团最有看头的较量,两队排名居目前积分榜前两位。以冯天薇、白杨、牛剑锋为骨干的北大方正队,取得了6连胜的骄人战绩。而郭跃领衔的辽宁队,还在第4轮意外地2-3不敌山西,输了一场比赛。郭跃现在单打是8胜1负,冯天薇是7胜2负。冯天薇挑战郭跃的比赛,将是本场比赛焦点中的焦点。

  北京时博国际VS山西大土河

  如果当年中国乒协没有那个政策——一家乒超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世界冠军级别的球员,郭焱也不会远走他乡。而北京女队在郭焱走了之后,长期只能靠张怡宁、丁宁打天下,人员上显得比较单薄。

  这次两队的对话,郭焱应该占有一定优势,目前山西大土河已经没有多少顾虑可言,她们完全可以包着拼对手的心态参加本轮比赛。而目前比山西队多胜一场、已经有4场胜利的北京女队,实际距离人们对她们的期望值还有一定距离,毕竟张怡宁是世界一姐。

  而郭焱从小就在北京队,她对张怡宁、丁宁特点的把握一定非常深,或许她会很容易地知道该怎么对付北京女队。

  江苏中超电缆VS大同云冈

  这将是一场实力悬殊比较大的比赛,江苏队目前4胜2负,姚彦、范瑛的单打成绩,都比较不错。而大同队的武扬的单打战绩也只是3胜2负,江苏队那边的整体战斗力明显高一些。目前总成绩只有1胜5负的大同队,此轮的前景依然是凶多吉少。

  广东珠江怡景湾VS重庆康德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广东队的领军人物刘诗雯,会不会在重庆队的韩国第一单打金景娥面前被爆冷。重庆队迄今已是6连败,面对乒超传统强队广东,她们想取胜的确办法不会太多。广东珠江怡景湾只要正常发挥,拿下比赛应该不在话下。

  金景娥目前在今年的乒超联赛里,已经削翻了彭陆洋、丁宁、刘娟、冯亚兰四人,下一个倒在当今世界女子削球最厉害的韩国女将手下的人会是谁,我们可以期待。或许刘诗雯只要稍加注意,就不会成为其中的第5人。

  山东鲁能VS八一工行

  去年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到第6轮结束竟然只取得2胜4负的战绩,的确很让人意外。该队的负责人说,不该放走冯天薇,不过事实或许并不是这样。拥有李晓霞、彭陆洋等国乒主力的山东鲁能,之所以如此状态低迷,主要还是主将没发挥好。

  本轮对阵曹臻领衔的八一队,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个好机会。其实山东队李晓霞的单打战绩8胜5负,并不差多少,但彭陆洋的1胜5负,是导致该队丢掉许多不该丢的分的重要原因。乒超是集体项目的比赛,一名球员的出色发挥,或许最终就会被另一名球员的状态低迷拖累。希望本轮山东鲁能能有所改变,打出冠军球队应有的风采。(搜狐体育 红星耀)

    男团-乒超第7轮前瞻:八一谋第3胜 上海宁波竞相领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