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贝罕见90分钟未出场亮相 唐尧东死守终获平局

2009年06月20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河南主帅唐尧东昨天的首发阵容就让人很吃惊:奥里萨德贝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在前锋线上和内托搭档的是肖智。今年以来,除了因伤没有随队前往客场之外,奥里萨德贝还从来没有坐在过替补席上。

  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客场打北京,唐尧东会把精力更多地放在防守上。

而从比赛过程看,这个变动确实是明智而成功的。虽然进球能力远不及奥里,但肖智有一个很好的长处:体能充沛,在场上从不惜力,尤其是回防,他能经常回撤到本方禁区之内。用他来顶替奥里萨德贝,一方面他的身高和头球可以在前场为内托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等于是多了一名“后卫”。在比赛中,应该说肖智圆满完成了任务,他甚至拼得两度抽筋被抬出场外,直到临近结束时被王寿挺换下场。

  打北京国安,重点是两个边路的防守,对手的左前卫小马丁内斯速度奇快,此前的多次交锋都让建业吃了不少苦头,右前卫闫相闯也是一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而今年建业队的两个边路一直饱受质疑。不过昨天的建业队在两个边路上的防守可以说是成功的,虽然何滨已经解禁能够上场,但唐尧东仍没有将他放入首发,而是用张璐和杨世麟分别扼守两个边路。张璐的速度,杨世麟的凶猛,对对方都起到了很好的遏制作用,虽然后者还是显得有些粗糙,曾给了对手三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并且领到了一张黄牌,但大多数时间的都让对方无计可施。

  随着时间的推移,主队愈发急躁,而表面看上去虽然被动,但实际上比赛已经进入到了唐尧东的套路,在第71分钟和第82分钟,他先后用李昭楠和何滨替下杨世麟和张璐,以确保两个边后卫的充足体能,第87分钟,用王寿挺替下体力不支的肖智,增加一名后腰,减少一名前锋。一切进行的有条不紊,顺理成章,即便是看台上的河南球迷一度高喊“换贝贝(奥里萨德贝)”他也不为所动,最终成功守到了1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