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奥贝河南逞威折射中超尴尬 FIFA点评让土炮蒙羞

 “这个黑人有力量有速度,控球又好,绝对是中超最强的外援之一,大家想要防住他还真的不容易!”中超联赛第六轮,虽然申花队在主场2比0战胜了来访的河南队,但对于对方的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一名国脚级后卫在赛后还是显得有些心有余悸。

  熟悉《冠军足球经理》的人都知道,在游戏中,奥利萨德贝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妖人”。来到中国后,波兰人也把自己在游戏中的优良传统带到了球队中。虽然曾被大连抛弃,但奥利萨德贝并没有因此放弃,转战河南的他迅速证明了自己,在河南队的15个进球中,奥利萨德贝几乎包办了一半。

  “他真是太棒了,绝对的物超所值,他是我们队伍历史上最强的外援。”当初决定重金签下奥利萨德贝的建业女老总杨楠,毫不吝惜对这名波兰人的赞美之词。

  虽然声称还不了解中国联赛,但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奥利萨德贝很快便适应了中超的节奏。联赛第二轮,河南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奥利萨德贝连下两城,硬是在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而奥利萨德贝也因此,迅速在中超站稳了脚跟,并一发不可收拾。球队在主客场挑落上届冠军长春亚泰,逼平大连海昌队。第六轮,河南队依靠奥利萨德贝在上半时结束前的唯一入球战胜了浙江。联赛前六轮,奥利萨德贝就为球队贡献了3球,而去年还在保级线上挣扎的河南队,也蹿升至积分榜前列,成为了中超最大的一匹黑马。

  此后,其他球队也明显提高了对奥利萨德贝的警惕,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力度,但这并没有阻止奥利萨德贝的进球之势。第八轮主场迎战青岛,奥利萨德贝在上半时就早早地梅开二度,完胜对手。第11轮主场战深圳,奥利萨德贝又包办了全队的两个入球,2比1艰难地拿下对手。

  至此,奥利萨德贝一共为河南队打入7球,其中三次梅开二度。7个金子般的进球,粒粒可谓关键,直接为河南队拿到了10分,堪称中超效率最高的前锋。而在对阵申花和长春这样的强队的时候,河南队干脆就祭出奥利萨德贝单前锋的阵容,让他一个人去牵制对手整条后防线,也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奥利萨德贝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河南队带到了积分榜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这7个入球全部都是在主场取得,这也与河南狂热的主场不无关系。

  鉴于奥利萨德贝抢眼的表现,河南的球迷为他起了一个贴切的外号“贝贝”。对于这个新称呼,奥利萨德贝表示,自己很喜欢。“我以前也有昵称的,在希腊和塞浦路斯大家都叫我‘奥利’,在波兰和尼日利亚是‘埃姆西’。‘贝贝’也不错,Baby嘛就是宝贝,谢谢他们的关心,我很喜欢这个新名字。我想我会尽全力抓住场上机会回报他们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