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中晨报:朝鲜足球,不封闭也不贫穷

2009年06月20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朝鲜队去年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上输给中国队,但一年之后,他们却进军世界杯。

  其实关于朝鲜足球,外界很多人都存在一些误解。首先是认为朝鲜各方面都非常落后贫穷,所以能“养”出一支可以冲进世界杯的国家队,简直是奇迹;其次是朝鲜队在技战术方面落后,人员上个人能力也未必很强,却可以成功出线,一定有很多神秘之处,甚至是不足为外人道的“诡谲”;最后就是朝鲜足球成功了,所以中国足球就应该学习和借鉴人家的方式,走所谓的“朝鲜路线”。

  其实这些认识,有些的确是存在的,但更多的还是一种臆测。朝鲜足球本次可以冲击世界杯成功,有他们主观的努力,也有客观的运气与偶然。朝鲜足球固然表现出一种极强的精神力,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铁军,但朝鲜这些年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巨大,政策开明,也是推动成功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