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志扬:河南战术折射国安不足 响鼓也需重锤敲

2009年06月20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0比0,国安四连胜昨晚终止于河南建业身上。总的感觉,国安队员的精气神儿没打出来。如今的国安实力确实有,但如何让队员始终牢记,联赛是漫长的,持续稳定地发挥最重要,这一点,俱乐部任重道远。正所谓:响鼓还需重锤。

  昨天的国安队员普遍没有上周打天津队时那么兴奋。实事求是地讲,除了徐云龙那个角球头球攻门有点威胁之外,我们没有绝对的机会。我们的对手来工体就是抱着拿一分的目的来的,人家目的实现了,国安与其说是拿到一分不如说是丢了两分。联赛路漫漫,河南队的铁桶阵打法给中超其他实力不强球队提了个醒:国安打阵地战,确实招儿不多。国安队上下应该反思一下对付这种“老虎不出动”的球队我们应该怎么办?

  河南队是一面镜子,一方面给其他球队树立了“榜样”,另一方面,也对照出国安队对付阵地战确实办法不多。根据我以往带队经验,打阵地战无非就那么几招儿,我们可以对比一下昨晚的国安队做得如何。第一招,打活边路。用边路突破把对方防线横向拉开打散,这样中路就有空间。昨天首发的两个边前卫闫相闯和马丁应该说发挥得一般。这也造成了对方边路压力不够,中路的防守也得以加强;第二,远射。国安脚头硬的队员不少,可昨天给他们的机会太少。说到底,中路防守人员太密集,哪有起脚的机会啊。第三,个人突破。这点昨天马丁和大格做得还不错,创造了两三个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可惜我们的队员缺乏变化,对方七名队员站好人墙,我们三次任意球都选择直接打门,缺乏新意。

  如今联赛打到第12轮,快到一半了。总成绩是6胜5平1负。平长沙、平江苏、平鲁能和平申花,这场又平河南。这5场平局有3场对方都是铁桶阵,我们一点辙都没有。响鼓还需重锤,这重锤是什么?我认为第一是让球员加倍珍惜如今的大好局面,比赛态度要专注。国安在中超是前三名的水平,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能沾沾自喜,要加倍努力和珍惜。第二,打阵地战,我们要寻求有针对性的战术和技术。第三,让球员意识到漫漫征途,持续稳定地发挥最重要。响鼓需重锤,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