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降级热门让鲁能尴尬 阿里汉有望让力帆起死回生

2009年06月20日2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虽然最好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这并不意味力帆队将毫无顾忌地大打攻势足球。曾经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但阿里汉却更愿意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再谈进攻--防守反击,这就是阿里汉为力帆量身定做的保级制定战术。在没有能力和对手对攻的情况下,将拳头缩回来打人也许是上策……

  防守反击找到生存之本

  如果说魏新极端理想化的话,那么他的接任者阿里汉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现实主义者。这位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执教力帆后第一件事就是“拨乱反正”,清洗魏新那种不要命的攻势足球的痕迹。用阿里汉的话说,虽然他也是攻势足球的信仰者,但力帆如今的实力还无法完成全攻全守的打法,必须先保证不丢球,然后再伺机反击。

  防守反击,是阿里汉在了解了力帆的实力后作出的原则性判断,通过两常比赛判断事实上阿里汉已经通过点滴的日常训练灌输他在力帆的防守反击战略。

  种种迹象表明,在以防守反击为指导思想之下,阿里汉今年将坚持力帆采取541阵型。按照阿里汉的思路,力帆把重心转移到磨合阵容上,重点是强化防守反击打法的稳定性和贯彻性。作为一支实力有限的球队,防守反击是他们看家制胜最基本的战术,而今晚与鲁能一战在防守反击上打得更是非常有特点。在防守上颇有心得的主教练阿里汉为自己的球队专门制定了一套战术打法,这就是整体防守,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无论是李金羽还是韩鹏的突破,力帆在选位和补防上都做的非常出色,同时对于高球,诗仙太白的后卫也采用多点配合的战术,以至于在角球和任意球上,鲁能队的队员抢到第一点也难以形成威胁。

  高球不行,无奈下鲁能只能打地面进攻,但此时力帆早已布下铁桶阵,在防守时队员们的精力非常集中,对于每个球都非常小心,这也导致了鲁能的前锋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而言。下半场接近尾声时山东队曾有几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应该说,相比起心浮气躁的山东鲁能来说,重庆诗仙太白队的防守更象是一个整体,相互的配合和补位都非常恰当。

  赤脚的不怕穿鞋的,在逼平成都谢菲联之后,重庆诗仙太白的斗志更加高昂,也收获了不少自信。本场比赛一上来力帆队就摆开阵式开始防守,只要能顶住鲁能队前三板斧,重庆诗仙太白队就距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对手久攻不下之后,力帆队的心态更加自信,球员们的配合也更加流畅,特别是在下半场开始后,他们一度给对方的后防大加压力,金尼、黄希扬的两次绝杀机会更是完全打乱了鲁能队的后防线。心态加上知己知彼,到比赛的最后时候,重庆力帆已经几乎将对方的进攻成功瓦解。如果力帆运气更好一点,他们完全可以扳倒双冠王,迎取客场胜利。

  赌博式换人显阿里汉雄心

  “从零开始,保卫力帆”,这是阿里汉上任后的公开宣言,保级也成为重庆队本赛季唯一的目标。尽管由于球队自身实力有限,再加上接手前球队已经4轮不胜,阿里汉深知保级任务的艰巨,但他却始终强调自己的信心和决心,不过同时也坦言保级的关键因素并不是教练,而是在场上踢球队员的信念。

  相比本赛季之前魏新执教时期的排兵布阵,阿里汉在接手球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在球员启用的思路上还是突现一定变化。上一轮除吴鹏外无首发阵容无其他变化,本轮虽然变化不大,但门将由和正元换成余勇喆可谓一次洗牌式赌博。

  在阿里汉未到重庆力帆之前,余勇喆多次成为替补门将,但鲜有亮相机会,而随着主力门将和正元在场上的技术缺陷暴露无疑,阿里汉果敢地决定进行换人尝试。根据数据统计,余勇喆今天在门前至少成功阻截鲁能5次绝杀机会。作为一名中超新人,能在门将这样重要的位置上首次表演就出彩,这一点也来源于阿里汉的敢用。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辩证唯物主义。对于旧瓶装新酒的力帆队以及雄心勃勃的阿里汉来说,如火如荼的中超联赛将是他们证明自己是否值得广大重庆球迷期盼的最佳舞台。(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