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虽无梦魇却似梦游

2009年06月21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缺少“徐核心”的广药白云山又一次梦断伤心地,凌乱的进攻组织让球迷害怕0比6再次出现。最终,广药白云山尽管没有让0比6的梦魇再次出现,但0比2的失利说明,长春亚泰赛前为徐亮的缺席击掌是非常正确的。

  ■ 本报记者 李斌

  语言的力量在比赛中展露无遗,在长春球迷“6比0”的呼喊声中,广药白云山的球员陷入了难以摆脱的阴影,染上了脚软以及思维紊乱的梦游病症——传接球的凌乱和中场组织的无序是这种阴影的直接体现。

而当对手已经以2比0领先的时候,广药白云山甚至还没有一脚射门。在全场的真正射门或者是疑似射门数据上,广药白云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有迭戈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

  排兵有准备 心态未准备

  然而,比起去年的0比6和本赛季任何一个客场征程,广药白云山在心态上有了不小的进步,从比赛的上下半场对比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沈祥福在比赛中的布置有所变动,首先是巴西孖宝联袂上场,搭档拉米雷斯形成前场进攻的三叉戟,为此付出的代价是猛龙无法在后防线上出现。这样的布置主要是针对对方阵容不整,想由迭戈与迪奥戈配合完成中场传输,前场加强进攻和紧逼。从沈祥福以进攻打法为主导的思路来说,这种布置并没有错误。然而广药白云山却没想到长春亚泰能够率先完成有效的紧逼和压制,并且长春亚泰的外援前锋舒巴舍奇、埃尔维斯的个人一对一能力非常强悍。

  球员的心态适应能力也成为了不可预知因素。对手主要依靠边路进攻,而李本舰在左路未能及时调整状态,出现几次防守失误,长春亚泰因此在第10分钟就打进一球。过早失球令广药白云山陷入被动,急躁心理开始作祟,传球开始不断失误而且毫无创意。

  上下半场表现截然不同

  由此可见徐亮的缺阵对球队整体的影响有多大——球队在比赛中真正缺少的正是徐亮这种能够冷静稳定节奏并且传球精准的球员。在比赛中,沈祥福借重巴西孖宝进行组织的意图无法实现,原因就是后防压力过大,导致前后场严重脱节,战术中重要的中场控制环节完全无法进行。

  广药白云山的客场顽疾是人所皆知的事情,沈祥福在赛后对此也承认。不过沈祥福认为球队在下半场表现有很大进步,这场比赛的关键是起高球太多,而对方球员的个人能力特别是一对一比较强。这些当然是比赛的重要因素,但我们要问的是,球队为何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李志海的乌龙球是无心之失,但这条后防线在上半场毫无配合可言,与边前卫毫无呼应,几次对李本舰的尴尬处境毫无插上相助的意识。而到了下半场,王小诗、周麟的频繁出击,让球队的防守有了一定的改观。如果上半场就有这样的表现,沈祥福又何必付出输球并且猛龙上场4分钟就受伤的代价?球队依然有不小的进步空间,关键是找到状态起伏的症结。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