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规律显示火箭队明年不乐观 未知因素成最大威胁

2009年06月21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姚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姆-所罗门在其博客中发表一篇题为“休斯顿德州人队比火箭队更接近总冠军”的评论文章,指出了火箭队下个赛季存在的困难以及队内的未知因素:

  在休斯顿的两大职业球队中,如果要问究竟哪支球队接下来最可能接近总冠军,是NFL的德州人队还是NBA的火箭队?我的选择是休斯顿德州人队。

  也许火箭球迷对于我的选择很反感,而我对他们的反应也并不惊讶。今年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中硬是把总冠军湖人队拖入了第七场生死战,这是湖人队今年在季后赛中最艰苦的一个系列赛。火箭队的表现看起来确实顽强,他们看起来也好象距离总冠军如此之近,火箭球迷或许会为此感觉很兴奋。但是,与总冠军七场大战打得难分难解并不意味着火箭就是本赛季NBA第二优秀的球队,而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只不过把这个赛季看作是一个球票热销的赛季。这当然也并不是火箭队走向总决赛或夺取总冠军的直接迹象。它几乎没有任何意义。

survey

  我们可以暂时先不考虑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控制局势的能力。其实湖人知道,他们随时有能力淘汰火箭。如果先不考虑这个因素的话,那火箭队究竟有哪些可取之处呢?也许有人说,火箭本赛季能够在西部半决赛中与最终的总冠军打得难解难分,这对于下个赛来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这种说法其实并不一定正确。

  在过去20年当中,共有10支球队都在东西部半决赛或决赛中把最终的总冠军拖入了第七场生死战,但10支球队中只有一支在第二年卷土重来并最终夺冠。1990年,公牛在东部决赛中输给了活塞,但接下来他们取得了三连冠。其中还有六支球队在东西部决赛中败北,例如92年的尼克斯和98年的步行者,只有他们在两年后重返总决赛,但他们都没有赢得总冠军。另外七支球队也都曾经给总冠军以最顽强的抗击,但他们此后却从来没有杀进过总决赛。

  由此看,火箭下个赛季的前景也许并不乐观。而且,明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赛季,情况将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火箭可能会进步,但西部的对手似乎都不是等闲之辈。掘金下赛季会更加优秀吗?小牛将会有何进步?开拓者是否还会继续呈上升趋势?这些变化都将是火箭即将面对的变化与挑战。最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湖人下个赛季是否会更加强大,他们拥有许多年轻的优秀球员;我们更不知道杰克逊和奥多姆是否会离开。

  除了对手,火箭队本身也存在许多未知因素。布鲁克斯和兰德里能否继续成长进步?29岁的斯科拉是更上层楼还是趋于平庸?即将31岁的巴蒂尔是否会因为伤病等原因而造成技术和信心受损?阿泰斯特是否也会和巴蒂尔一样因为伤病等原因消沉?更有甚者,他是否还会呆在火箭?对于火箭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麦迪和姚明是否能够保持健康?他们是否可能被卷入交易而换来另一巨星?

  这些问题就是我们要分析火箭下个赛季前景时必须要考虑的,虽然暂时还无法回答。火箭其实有太多的未知问题,这也是他们赢得胜利甚至总冠军的最大威胁。(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聚焦-火箭历史十大选秀:大梦稳坐榜首 姚明位列第三
访谈-火箭不满足西部半决赛 莫雷盼姚明能同球队续约
曝料-火箭老板称不会放弃姚明 开始与其协商续约事宜
谈话-莫雷:续约姚明是现在核心工作 会备一份大合同
调查-火箭迷2/3主张续约姚明 姚明迷7成支持离开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暴扣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