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望嵩屡屡肇事皆因拼命 他是模范还是暴力之王

2009年06月21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北京时间6月13日进行的京津大战最终以国安队1球小胜结束,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却发生了丑陋的一幕,又是谭望嵩,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明知道不能触到皮球的情况下飞铲国安队门将杨智,这可以称之为“恶狠狠”的一脚,最终导致国安队门将杨智受伤下场。而恰恰在去年,中国足球的两次暴力事件,其中的主角也是谭望嵩。

  本来就因为连续的暴力事件而走红的谭望嵩,这下更是红得冒烟。在网上,有网友专门为其谱写《谭踹踹》之歌,视频中出现谭望嵩几次飞踹行为,同时配有《三国演义》主题曲,在歌曲声中,谭望嵩的一次次飞踹“气势如虹,壮观异常”

  出身:

  书香子弟  天资聪颖

  谭望嵩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其家庭背景出乎记者的预料,他来自一个高知家庭。他父亲是政府公务员,母亲则是成都理工大学的教授。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家庭出了一个“球星”。“如果他不选择踢球的话,现在应该是一名大学生。”谭妈妈有些遗憾地说。谭妈妈周围的很多人对于谭望嵩踢球都不大赞成,这些高级知识分子认为读书是更好的选择,“但我不这么看,我觉得踢球能够锻炼他各方面的能力。”而在谭妈妈的学生中,却没人知道谭望嵩是她儿子。对土耳其那场,第二天上午她有三节课,看她犯困,学生问:“看比赛了?成都人可进球了呢!”谭妈妈笑而不答。她后来对记者说:“要是让他们知道谭望嵩是我儿子,这课还能上吗?”

  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特殊背景,让谭望嵩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谭妈妈也给孩子设计了很多人生道路,“小的时候能够学的都让他学了。”谭望嵩小时学过书法、舞蹈、乒乓球、游泳和足球,聪明的谭望嵩无论学什么都特别快,老师都喜欢他,最后是大家都来争夺这个聪明的孩子。儿时的很多事谭望嵩已记不清楚了,但有两件事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第一件是去舞蹈班,谭望嵩记得班上只有两个男孩,其余的都是女孩子,报名第二天另一个男孩就没来,谭望嵩成为班上唯一的男孩,成了“贾宝玉”,在一大堆女孩中让他很不习惯。

  第二件事情是去游泳班,谭望嵩从小就有点怕水,但妈妈希望他学游泳,没想到儿子对水的悟性非常高。那时谭望嵩只有六七岁,游泳池对于他来说非常巨大。第三次上泳课时,教练突然让谭望嵩去掉浮板,要求他游到25米的对岸。他没能游到对岸。这次失败让他有些灰心,直到游泳班举行结业典礼前他都没再去过。典礼上,教练问孩子们谁能够游完50米,谭望嵩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站到游泳队伍中,而且他居然游过了50米。这段经历影响着以后的谭望嵩,“很多事情只要拼尽全力,就一定能成功。”

  谭妈妈当时让儿子参加各种训练班,是希望儿子能够有丰富的经历,她认为很多条路都可以通向成功,而踢球并不是一条坦途。然而谭望嵩却非常坚定,他告诉妈妈自己喜欢踢球,并保证不耽误学习。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