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报:南非世界杯 一个美丽的约会

2009年06月21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首席评论员 孙秀峰

  五大联赛OK了,冠军杯结束了,联合会杯适时出现,供普天下的球迷消遣,就像一杯夏日里的冰水,也许不那么甜,但好歹也能清热解暑。

  一直以来,联合会杯像是个偏房所生的孩子,足坛大佬们不重视、广大粉丝不待见。

至少在我看来,它就和单位之间的邀请赛差不多——都是比赛第三、友谊第二、喝酒第一。

  没想到:本来是一场足坛大佬们的消遣赛,打着打着,居然打出了真火——世界冠军被人煮了、桑巴军团差点废了。不知怎么搞的,好像谁都不想当绿叶,争先恐后地欺负对手。看看巴西,为了一个点球和埃及人打嘴仗,哪有足球王国的风采?看来,还真是把联合会杯当成世界杯了。

  联合会杯在南非举行,明年的世界杯,同样是在这片土地上。于是,“小弟”的精彩,让我们对“大哥”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当然,也有些阴影如影随形:比如前南非足协副主席被枪杀、贝肯鲍尔的朋友被枪杀、球队的酒店被盗,还有破旧的球场、落后的交通……举办方的工作,似乎有点让人不爽。幸好,南非还有时间……

  除去治安问题,足球第一运动落户非洲,绝对是广大粉丝的福音——看看最近五届世界杯,有三届都成了足坛“权贵”的游戏——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在这些足坛宗主国举办比赛,总有些“潜规则”让人如鲠在喉。没办法,大多数情况下,主人总是比客人更有话语权。

  世界杯落户“平民国”,比赛无疑更本色、更费厄泼赖——在一个陌生的地头上,谁也犯不着看谁的脸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