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祥福不怪李志海摆乌龙 希望胡兆军能司职后腰

2009年06月2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一心想雪0比6之耻,反被连灌两球———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广药白云山队被长春亚泰队以2比0击败,遭遇客场三连败,排名从上轮的第四跌至第八。

  广药队主帅沈祥福让巴西孪生兄弟迪奥哥和迪亚哥同时上场,后防“定海神针”猛龙没有首发。

第10分钟,李本舰的一次失误导致教练组原定计划全部打乱。当时长春队反击,曹添堡得球,李本舰本来卡住了位置,却犯了低级错误:想从其身后截球,曹轻松传中,跟进的刘晓东将球打进。广州队从此陷入被动,9分钟过后,对方主罚任意球,李志海解围失误自摆乌龙,长春队在20分钟内就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此后广药队的后防仍不稳固,对方还有三次必进球机会。虽然下半场广州队调整阵容,也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是最终没有上演逆转。猛龙因大腿拉伤,只打了一分钟就被换下了场。

  迪亚哥兄弟首次同时首发

  迪亚哥兄弟俩首次一起首发,因受使用外援名额的限制,后卫大将猛龙就得替补。沈祥福说:“迪亚哥兄弟来了这么长时间了,我们就得在一定的时候使用,看看他们的组合如何。”沈祥福在锋线上让迪亚哥兄弟和拉米雷斯组成了“黑风三煞”组合,“说实在的,因为去年在这里输了一个0比6,我很想在这次拿回3分,开始时还觉得我们也有这样的机会。”

  迪亚哥兄弟默契的配合和快速的跑动,一度给亚泰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广药队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正是迪亚哥的禁区外抽射,也曾有过一次单刀的机会。沈祥福认为,因为比赛先丢球,于是无法达到试用巴西孪生兄弟的组合效果。

  不怪李志海摆乌龙

  但是,真正的败因还是自己,“连你们都看得出来,李本舰的确开始打得不怎么样。那位置你卡住就行了,为什么要跑呢?”沈祥福说。

  “为什么不把表现不好的换下来呢?”沈祥福解释:“在赛前的训练时,吴坪枫大腿拉伤,他忍痛上场的话,就不可能在下一场对国安队时上场了。我想留着他打国安。”

  李志海自摆乌龙,沈祥福说:“那个乌龙球并不能怪他,如果不是丢球太早,就不会这样被动,也就不会有那个任意球。”

  问题还是“客场难打”

  “唉,还是客场问题!”沈祥福十分郁闷。

  记者问:“其实中超球队没有几支能够在客场容易赢球的,你是否考虑过改变客场攻略?譬如在所有中超球队客战均无力的时候,客场平局其实也是一种胜利,在排兵布阵上考虑以守为主?”

  他回答道:“能守得住吗,譬如与陕西队的比赛,人家可以打疯了。我们总是很快地失球,一失球要想扳平就麻烦了。”

  他十分怀念白磊,“如果他没有伤多好啊。可惜最早也只能8月份才上场。”他很希望胡兆军能够在下半赛季司职后腰,能把冯彦俊解放到左路来,“李健华的确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像在深圳队那样打得好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