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1-2惨遭印度黑马逆转 女单连续2站无缘冠军

2009年06月21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王琳比赛中擦汗]
王琳比赛中擦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21日,印尼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两位20岁天才少女打响女单冠军争夺战,国羽小花王琳在先下一城的大好形势下被连扳两局,惨遭印度小将内维尔逆转,三局比分是21-12、18-21、9-21。这样内维尔就连胜卢兰和王琳两位中国选手,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中国女单遭遇危机?

  同为20岁的中国小花王琳和印度的内维尔是当今世界一流好手中最年轻的两位,内维尔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当时年仅19岁的她爆冷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等名将闯进八强,不过1/4决赛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惨遭尤莉安蒂逆转,遗憾无缘四强。中国小花王琳则在北京奥运会后强势爆发,连夺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赛冠军。两人在半决赛分别战胜了谢杏芳和卢兰在决赛中相逢,在一周前的新加坡赛1/4决赛两人有过交手,王琳当时以2-1艰难战胜内瓦尔挺进四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谁也不可能成为永远的赢家!
中国女队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
希望王琳再接再厉!

  比赛开始后,两人一上来打成2平,王琳前三拍质量较高6-3拉开了比分,王琳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积极下压,很快9-4扩大了领先优势,王琳在出现了两个失误后,头顶劈杀对角得分,以11-6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王琳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中局14-7领先7分。王琳此后打得极为轻松,在多拍回合优势非常明显,内维尔只是抓住王琳的失误得了几分,王琳头顶劈杀对角得分以21-12轻松赢得开门红。

  王琳在次局势头不减,内维尔甚至出现了发球失误,王琳很快取得了4-1的出色开局。不过王琳此后出现了较多的主动失误,韧劲十足的内维尔打出一波5-2的冲击波追到6平,此后毫不松懈11-8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王琳减少了失误,连得3分追成11平。内维尔在中局阶段加快了比赛节奏,一度16-13领先三分,王琳及时稳住阵脚连得4分17-16反超,不过遗憾的是随后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内瓦尔以21-18艰难扳回一城。

survey

  决胜局,王琳狠抓前三拍取得5-2领先的绝佳开局,内维尔加快了速度追到5平。眼看领先优势遭到蚕食,王琳变得有些患得患失,放网、劈杀质量较差,内维尔以11-7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王琳状态没有太大的起色,内维尔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士气高涨,以16-9扩大了领先优势,王琳彻底丢掉了状态,内维尔连得5分以21-9锁定了胜利,2-1逆转王琳,夺得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

  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表现出色,仅耗时31分钟便直落两局以21-9、21-14横扫印尼老将陶菲克,陶菲克的印尼赛七冠霸业无缘上演。 (搜狐体育 程田)

    解析-连胜国手印度少女获惊人一冠 女单最强敌竟是她
    危机-国羽凸显单打危机 林丹独力难撑女单小花起伏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