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双雄并列领跑 左手怪第三伍兹落后7杆居第8

2009年06月22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决赛因天色已晚而终止,纽约此时已经是晚上,加上下雨天气,天色已黑,不再适合比赛,最后一轮不得不延至当地时间星期一继续进行。

    >>美国公开赛受天气影响 史上第2次周一打完72洞

  至此,美国公开赛战局发生了奇妙变化,美国选手里奇-巴恩斯和同胞卢卡斯-格罗沃尔同时以-7杆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领先对手5杆,紧随其后的有4位选手,以-2的总成绩处于并列第三,这其中包括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老虎伍兹已经打完了最后一轮的7个球洞,抓获2只小鸟,在4轮开局第一洞吞下1个柏忌,暂时落后领先者7杆,排在并列第8。米克尔森的夺冠机会大大增加,而老虎的夺冠系数却在降低。

  领先榜上的美国选手巴恩斯已经打完了第四轮的第一洞,这一洞他把小球打进了长草区,受困于长草,吞下了一个柏忌,成绩再次滑落1杆,而紧随其后的同组选手,巴恩斯的同胞卢卡斯-格罗沃尔在这一洞成功保帕,追平了巴恩斯的成绩,两人同时领先其他选手至少5杆并列第一。此时,米克尔森完成了2洞的比赛,都得以保帕,-2杆的总成绩让他仅次于领先榜的两位选手,与27岁的美国选手亨特-马汉、37岁的美国选手戴维尔-杜瓦尔、28岁的英国选手罗斯-菲舍尔同处于并列第三的位置。至此,领先榜的前6位选手有5位是美国选手,只给英国人留下1个席位。而米克尔森此时更加有了机会。他已经只落后了5杆,但是还有16洞待打,如果他好好把握,夺冠的机会很大。

  首先是巴恩斯未能顶住压力。在第三轮,28岁的里奇-巴恩斯第三轮开局不错,2号洞,他就收获了1只小鸟,成绩来到了-9杆, 4号洞他射下1只老鹰,成绩来到-11杆。6号洞巴恩斯继续保持优势,得以保帕,而紧随其后的卢卡斯-格罗沃尔吞下了柏忌巴恩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杆。而到8号洞时,巴恩斯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6杆。但是,星期天最后几个小时,巴恩斯从第三轮的后九洞到第四轮的第一洞10个洞中,吞下了5个柏忌,仅收获2只小鸟,而在其后追赶的同胞卢卡斯-格罗沃尔没有一个柏忌,却抓到3只小鸟,与巴恩斯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了。最重要的是,已经有大牌选手追了上来,距离他越来越近了。其中,米克尔森是距离他最近的强势选手,无疑将对他形成巨大压力。

  而米克尔森更多的机会还是在他自己的把握。从第三轮来看,他稳定性稍差,开球不时出了问题,但是他的救球很精彩,加上运气也很不错,特别是16号洞和18号洞两个长推拿下了小鸟,帮助他在第三轮实现了红字成绩,把他送上了有力的竞争位置。他在第三轮中一共抓到了7只小鸟,如果不是吞下了4个柏忌外加1个双柏忌,他完全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如果他能够在最后16洞好好把握机会摘取桂冠,不但可以摘掉美国公开赛上千年老二的帽子和在纽约的千年老二的帽子,还有可能取代老虎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新的高尔夫世界第一。要知道,米克尔森还从未能荣膺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像维杰-辛格、厄尼-埃尔斯等大牌球星,都曾经有过世界第一的辉煌时刻。看来,他的发球需要好好调整,否则,他可能葬送自己的机会。

  而老虎的机会变小了。他的运气实在太差,好多推杆擦洞而过,或力道不够停在了球洞边。第三轮下来,他只抓到了3只小鸟,不过,仅仅吞下一个柏忌还是将他的成绩提升不少。第四轮开局他又遭遇不利,吞下柏忌。不过还好,他在2号洞和7号洞分别抓到小鸟,让他从第三轮的并列15名来到了并列第8名,总成绩也变成了平标准杆。一个晚上的休整后,他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剩下的11洞,他还差两名领先者7杆,追赶起来难度真的很大,他必须打好每一洞,保证不出现柏忌,并至少抓到5只小鸟,才有可能取得质的突破。而这还需要两位领先者在最后的17洞陷入崩溃,至少要丢掉现有战果中的2杆。当然,还有米克尔森对他形成的包围。现在,米克尔森对他还有两杆的优势,如果世界第二降低自己的柏忌数量,并保持自己抓鸟的状态,老虎也没戏。绝对的胜利,需要老虎在最后11洞中狂抓7只以上的小鸟(或获得相等红字数量的老鹰)并且无柏忌。不过,老虎还是有可能打成这样,最后一轮-8杆(64杆)的成绩就出现在他之前的纪念高球赛决赛。(楚帆)    

    相关阅读: 

     >>浏览查看2009年美国公开赛专题 分组表 成绩

     >>决赛轮分组:伍兹和西姆同组 菲尔与马汉首洞出发

     >>决赛之际世界前二都不乐观 老虎菲尔谁机会更大

     >>伍兹愿做“二流母亲” 与家庭PK高尔夫不值一提

     >>美国公开赛赛况:第三轮因雨暂停 巴恩斯仍领跑

     >>组图:巴恩斯领跑第三轮 其他选手比赛各显神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恩斯加油,一定能夺冠
老虎能创造奇迹,卫冕冠军
老虎能进前十
米克尔森能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