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著名“昏哨”惹怒狼迷 范崎执法陕杭之战受质疑

2009年06月22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到底我是做错了什么?……”当中超第12轮陕杭之战的比分最终定格为1∶1时,顶着烈日、冒着34摄氏度的高温前往陕西省体育场看球的两万一千名“狼迷”悲愤地唱起了自编的歌曲,球迷们着实有些想不通:为什么在今年陕沪大战中疯狂掏牌、表现拙劣的北京籍主裁范崎又出现在了陕杭之战的赛场上?为什么这位国内足坛的著名“昏哨”敢于在中国足协领导和全场球迷面前“将昏庸进行到底”?

  陕杭之战的重要性对于两支在联赛积分榜中下游徘徊的球队来说不言自明,绿城队渴望走出低谷,浐灞队期待借主场之利完成“抢分任务”,另外,中国足协分管联赛的领导杨一民、马成全等人也都因“激情中超”活动的首站放在西安而纷纷来到了古城。

就是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足协裁委会却派出了曾在本赛季陕沪之战中因疯狂掏出八张黄牌而引起众怒的范崎来执法,一位对裁判界的事比较了解的圈内人坦言:“此人的业务能力一直在国内裁判界饱受质疑,而他执法中超比赛后,导演过很多次‘两头得罪人’的闹剧。更有甚者,不久前的中国男足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范崎的‘爱国哨’不但令伊朗球员提出抗议,就连足协有关领导也看不下去。”

  昨天的陕杭之战,范崎开场仅15分钟就向客队的杨福生和主队的忻峰先后亮出了黄牌。第28分钟,此前获得多次进球良机却均未把握住良机的浐灞队后防出现漏洞,绿城队由蔡楚川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半场结束前,浐灞队利用一次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由王云主罚扳平了比分。易边后,浐灞队队长李彦和李毅互相穿错了球衣,要不是浐灞队巴西外援维森特提醒,范崎将让这个“错误”一直延续下去。第61分钟,浐灞队在门前混战中由王尔卓将皮球送进客队球门,可惜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8分钟,王云妙传维森特,后者摆脱后卫防守扫射破门,但边裁和范崎均坚持认为维森特的进球也是越位在先,“从电视回放的慢动作来看,维森特当时与绿城后卫是并排站在禁区线上,然后同时启动去争抢有利位置的,维森特依靠身体和速度摆脱了对手,他绝对没有越位。”一位浐灞教练组成员昨晚一边回看比赛录像一边分析道。第78分钟,全场最富争议的一幕出现了,王尔卓左路将皮球高高吊入绿城队禁区内,维森特正欲上前冲顶,可被出击的绿城队门将姜波撞翻在地,就站在禁区边上的范崎竟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赛后,维森特委屈地说道:“对方门将当时挥着双臂高高跃起朝我的身体猛压了下来,他的动作根本就不是冲球去的,完全是冲人来的,这样的动作也不判点球,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由于“昏哨”的拙劣表现,浐灞队不得不接受1∶1的结果,但“狼迷”们却把嘘声和倒彩声一股脑送给了裁判,就连贵宾席上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受到了牵连,“这场比赛,范崎的做法让人不敢恭维,他不但让主场球迷很不满,也让足协领导很尴尬,这无疑是犯了‘大忌’。”那位圈内人分析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