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忠和挺新女排:我也曾连输日本 别喊蔡斌下课

2009年06月22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2001年我刚执教的时候,也连续输给日本队两场,我现在能体会蔡斌的心情,希望大家别给他们太大压力。”蔡家军4天内两次输给日本队,前国家队主帅陈忠和6月20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面对日本队这种速度快的球队,一开始是很难适应的,“从上一场对日本队到今天这场,其实我们已经取得进步了,这是最重要的”。

  【论技术】

  肯定不比日本差

  记者:两场都输给日本队,是不是意味着技不如人?

  陈忠和:这个不会的。我们的技术肯定不比日本队差,输球的话,心态占了很大部分原因。日本队一向速度比较快,我们那届刚开始打的时候,觉得很难适应,等后来摸清他们的打法就没问题了,我相信新女排也会逐渐适应的。

  记者:您作为一个过来人,应该最能体会蔡斌现在的心情。

  陈忠和:是的,压力非常大。很多人都很关心中国女排,谁坐这个位置都会有压力。尤其这是一支新队伍,输赢都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输几场球就一味指责。瑞士精英赛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支队伍的技术水平还是很高的。

  【论主帅】

  不该喊蔡斌下课

  记者:有球迷开始说蔡斌下课了。

  陈忠和:这个不应该。新女排才组建两个多月,正处于一个磨合期。况且这只是个邀请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现在应该做的是通过比赛好好总结,看看该怎么改进。现在这个阶段就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应该给他们空间和时间。

  记者:几位老队员发挥得并不理想。

  陈忠和:一些打过奥运会的队员很受关注,但实际上她们年纪都不大,经验没有特别丰富,所以在场上容易有压力,发挥不出来应该有的水平。但随着以后在比赛中的磨炼,抗压能力会越来越强,他们都打过北京奥运会,水平都是非常高的。

  【论二传】

  小魏还需默契些

  记者:有很多人质疑二传魏秋月的能力。

  陈忠和:她的能力,看过北京奥运会的人都应该了解,小组赛打日本那场,冯坤顶不住了,第一局3∶11落后,落后那么多的情况下,魏秋月上来扭转了局势,最后3∶0赢了。她现在只是和场上队员还需要一些默契,这个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作为曾经的主教练,您对新女排有什么建议?

  陈忠和:放轻松,现在才刚刚开始,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意大利不是也输给波兰了吗?输几场球,输给谁,都没关系,最主要的是要发现问题,别在心理上产生什么畏惧,从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来看,这支队伍是充满希望的。(田颖)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