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布尔登网球赛即将揭幕 字母网球百科助你观赛

2009年06月22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不久前,法网的红土是否让喜欢网球的你心情澎湃?如果你还不了解网球,那没关系,同样是四大满贯之一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将拉开帷幕,让你继续欣赏、继续了解。为了让你了解网球知识,又不觉得浪费时间,以下提供了26个英文,你可以一边欣赏球赛一边学习。

就算不喜欢网球,你也可以收获颇丰,因为里面有许多有趣好玩的故事。

  A

  (Australian Open)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每个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比赛,世界上最具看点的硬地网球比赛之一。要想在墨尔本夺冠,球员不仅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更要耐得住骄阳的烘烤。

  B

  (Billie Jean King)

  比利·简·金

  作为1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和16座女双冠军奖杯得主,比利·简·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之一。同时她也是网球史上“女权运动”的先驱者,是她鼓舞了更多的女选手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

  C

  (China)

  中国

  自从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为中国夺得网球历史上首枚奥运冠军以后,中国金花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高,郑洁更是在上一届温网中闯进四强。今年的温网,中国历史上首次有两位种子球员出现在签表中。

  D

  (Dark Horse)

  黑马

  大满贯赛从来不缺黑马。前不久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索德林终结了“红土天王”纳达尔的连胜纪录。本届温网,索德林会不会延续黑马本色,这将是本届比赛的看点。

  E

  (Eve)

  夏娃

  夏娃的力量(女运动员取得的伟大成就)在网球领域体现的尤为明显,比如说网球女皇格拉芙,她获得的大满贯冠军比费德勒多多了。

  F

  (French Open)

  法国网球公开赛

  日前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充满浪漫风情,这项在红土场上举行的大满贯比赛对许多球员来说都是大挑战。

  G

  (Grunt)

  哼声

  很多人可能觉得字母“G”应该代表草地或者库尔腾,但是本文选择的词是哼声。如果你是一名“出色”的网球运动员,那么在大力击出正手球或者反手球时,嘴里尽量不要发出怪异的哼声,因为这样反而可以迷惑对手。

  H

  (Hourglass shape)

  沙漏形状

  你知道以前的网球场是什么样的形状吗?其实包括许多资深网球迷在内,许多人都不知道,18世纪初,网球场刚被设计出来时是沙漏形状,直到19世纪,网球场才慢慢演变成现在看到的长方形。

  I

  (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

  国际网球名人堂

  如果一位球员能够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那么这位球员一定非常伟大,而能够进入名人堂也是球员一生的愿望。这个网球界的荣誉圣地位于美国罗德艾兰州的纽波特市。

  J

  (Junior)

  青少年比赛

  这是网球明日之星展示自己的舞台,如果你有足够的天赋和潜力,或许就可以像当年的休伊特一样大放光彩。

  K

  (King Federer)

  王者费德勒

  在现役网球运动员中,费德勒取得的成就无疑使其处在王者地位。由于纳达尔退赛,费德勒不仅很有可能夺得第15个大满贯冠军,更有可能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L

  (Love all)

  网球爱情

  在这里可不是打平的意思,而是象征网球界里男女运动员之间产生的爱情。网坛情侣同样可以和其他领域的名人夫妇一样完美,不信你就看看阿加西和格拉芙。

  M

  (Murray)

  穆雷

  纳达尔退赛,最开心的要数英国媒体,因为他们的本土宠儿穆雷将不用在半决赛碰上难缠的西班牙人。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夺得英国时隔73载的首座温网金杯的希望愈发增大,因此,《太阳报》制作了穆雷夺杯的模拟图,“提前”享受这一历史性时刻。

  N

  (Nadal)

  纳达尔

  昨日最受关注的体育新闻无疑是纳达尔含泪宣布退出温网。纳达尔宣布退赛的原因是其膝盖伤势没有完全恢复。由于纳达尔的退赛,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是费德勒和穆雷,不过,或许还有更惊人的黑马产生。

  O

  (Old)

  年长

  从1877年创办以来,除去一战和二战期间受影响暂停之外,温网迄今已成功地举办了122届,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年长的。

  P

  (Pressure)

  压力

  任何体育运动都会存在压力,网球也不例外。如果你有了那么一点名气的话,你在赛场外和赛场内不得不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

  Q

  (Queen)

  女皇

  如果费德勒是网球国王的话,那么格拉芙绝对可以称得上网球女皇。她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07座冠军锦标,这其中就包括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1988年,格拉芙更是在一年之内赢得了前无古人的“金满贯”。

  R

  (Rain)

  雨

  以前,“没雨就不叫温布尔登”成为了温网的名言。但从今年开始,雨水将不再困扰温网了。上个月,温网的顶棚启用仪式举行,约有15000人到现场观看了它展开的过程,有人感叹:“就像手风琴一样在中心球场打开了。”

  S

  (Speed)

  速度

  在网球场上速度和耐力、精确度一样重要。如果你有一个球速很快的发球,迅捷灵活如狐狸般的移动,那么你的获胜几率将会很大。

  T

  (Tweener)

  怪才

  网球场上也有怪才运动员。亚尼克·诺阿就是最为典型的一个。网球场上很多胯下击球这样的杂耍性动作就是普及于这位1983年的法网冠军。

  U

  (US Open)

  美网公开赛

  作为每年最后一项大满贯比赛,美网也是最具娱乐性的比赛之一。美网虽然没有温布尔登那样悠久的历史,但是几乎每年球迷们都会在美网见识到富于创造力的比赛。

  V

  (Volly)

  截击

  这始终是网球场上的精彩瞬间。当一位球员在被动情况下艰难回球时,对方轻巧的截击得分往往会让他备感郁闷。

  W

  (Wimbeldon)

  温布尔登

  这就是今天开幕的温网。这个字母分配表可能会漏掉一些网球关键词,但它绝对不会漏掉温布尔登,这个世界上最有名望、历史最为悠久的比赛每年都是世人瞩目的焦点。在这片绿草地上诞生过不少史诗般的对决,或许本届也会有。

  X

  (X-factor)

  未知数

  网球场上的一大未知数就是比赛奖金,没有人会长期单纯为慈善而参加比赛。网球选手的收入在世界体坛中名列前茅。赢得比赛的奖金加上广告收入,网球明星赚的比大多数人都多。据悉,今年温网的总奖金额达到1255万英镑,男女单冠军将分别获得85万英镑,这比去年足足多出10万英镑。

  Y

  (“You cannot

  be serious!”)

  你不会来真的吧!

  当美国“坏小子”麦肯罗说出这句话用来表达他对裁判的愤怒时,估计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这句话会成为网球史上的经典语录。

  Z

  (“Zzzzzz……”)

  缺觉

  总会有那么一些球迷因为夜晚忙于在梦中和莎拉波娃相会,而在第二天显得睡眠不足。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