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中韩围棋“一哥”之战 凤凰美女诚邀古力

2009年06月22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周晓亮 莫景皓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10年前,首次闯入世界大赛的常昊遭遇的就是韩国棋手李昌镐,当时如日中天的李昌镐,执白轻取常昊;10年后,两人将在“春兰杯”决赛上再度相逢,双方的首局比赛,将于今日上午九点半在成都武侯祠落子。

  10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切,曾经的巅峰对决已成记忆。“石佛”李昌镐共夺得23个世界冠军,不过,从2005年夺得第5届春兰杯冠军以后,三星火灾杯、富士通杯以及应氏杯决赛,他始终打不破屈居亚军的宿命,正经历着职业棋手都会有的低迷阶段,而常昊近来在倡棋杯、富士通杯接连取胜,其中还包括打破逢古力、李世石连败的梦魇。

  从1997年常昊与李昌镐在国际赛场相遇至今,今天他们将迎来第33次碰面,常昊以9胜1和23负的战绩位于绝对劣势,期间更是遭遇12连败。但在近3年的6次交手中,常昊4胜2负占据优势。对于今天与李昌镐再度相逢,常昊毫不隐晦的表示:“我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是十年前,当时的对手就是李昌镐,十年后再次相约决赛,我自当全力以赴。”不过,常昊依旧保持着对对手的尊敬:“我觉得不能说他滑坡,只能说他现在优势不是那么大了而已。因此,李昌镐要想像当年那样轻松地赢棋并不容易,但要想赢他仍不容易。”

  新“一哥”

  古力VS李世石

  赛事:巅峰对决 时间:8月29日 地点:凤凰

  凤凰美女诚邀古力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已经连续举办过三届的“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将在今年的8月29日迎来自己的第四场比赛——古力和李世石这两名中韩围棋界的第一人,将首次在这项以真人演绎棋局发展进程的赛事中相遇。为了向古力近年来在中韩对抗中取得的佳绩致敬,上周末,主办方湖南凤凰古镇派出了四名苗族美女,身着昂贵的民族服装,专程前来重庆邀请古力届时赴会。

  据了解,每一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邀请的都是获得过世界围棋传统6大赛事的冠军棋手,在前三届比赛中,代表中国出赛的分别是常昊和罗洗河,而这次邀请古力参赛,除了其在近年来获得了6个世界冠军外,还因为其目前依然单身,主办方派出4名美女来渝邀请古力,也颇有“比武招亲”的味道。不过,古力自己在“招亲”一事上,却显得并不着急,“我觉得现在还年轻,这些事情还可以再缓一缓!”

  恋爱问题可以缓一缓,但对于将与李世石过招,古力却非常的期盼,“和李世石下棋,永远很有激情。这一年他下大赛的机会少,所以我不会放过任何和他交手的机会。”古力昨天这样对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的永久举办地湖南凤凰南长城,将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来诠释围棋。届时,361名棋童将通过真人演示棋局进展的方式来展示双方的对局。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