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李昌镐夺冠渴望惨遭打击 失利不可思议

2009年06月22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6月22日,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3番棋的第1盘棋在中国成都举行,由常昊九段迎战“石佛”李昌镐九段,结果常昊九段执黑241手中盘取得胜利。

    乌鹭网:李昌镐渴望冠军 常昊丝毫不让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题为《李昌镐渴望冠军 常昊丝毫不让》的文章称,自2005年夺得春兰杯冠军以来,李昌镐九段仅在主要世界大赛上就有5次屈居亚军。每届世界大赛只有一名冠军,也只有一名亚军,虽然冠亚军价值相当,但是,亚军与李昌镐九段的名声并不相称。饥渴的李昌镐九段试图在春兰杯上挖出一口“井”,但开局打得并不好。

    第7届春兰杯决赛于22日在成都武侯祠开战,猜先的结果李昌镐九段拿到白棋,由于黑贴7目半,因此职业棋手们更喜欢执白棋。也许是因为李昌镐九段在昨天的采访中表示不会顺着黑棋的步调走,所以,他今天每一手棋都选择最强手,而常昊九段也是针锋相对。李昌镐九段的第一个强手是白64,在网上担任解说的棋手认为,李昌镐九段虽然下得很强硬,但结果并不如人意。李昌镐九段的第二个强手是白120,把黑棋阵营彻底掏空后,李昌镐九段似乎胜利在望。

    然而,常昊九段也下出妙手,黑161把中央白棋大龙切断后,双方围绕大龙的死活展开激烈的劫争,尽管李昌镐九段打赢此劫,但上边的白棋也被卷入劫争之中,最后因为白棋劫材不足,李昌镐九段被迫投子认负。李昌镐九段将在后天举行的第2盘棋中执黑棋先行,由于贴目负担较大,第2盘棋可能会更加困难。

    太极网:李昌镐错过了到手的胜利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李昌镐九段错过了已经到手的胜利。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春兰杯决赛第1盘棋中,李昌镐九段执白中盘负于常昊九段。自2005年夺得春兰杯冠军以来,李昌镐九段6次屈居世界大赛亚军,彻底陷入了亚军的怪圈之中。

    今天在首局比赛中负于常昊九段后,更使很多棋迷们深感不安。特别是,序盘在右上角消劫后,李昌镐九段占据绝对的优势,所以这盘棋的失利让人感到非常可惜。到中盘时还很难预料到李昌镐九段会败下阵来,但是,常昊九段也并非等闲之辈,他一直在进行顽强的抵抗,终于在上边迎来胜负之处,并通过精确的计算抓住胜机,非常漂亮地拿下第一盘棋。在太极网站担任解说的元晟溱九段也表示:“真是非常遗憾的一盘棋,完全想不到这盘棋会输。”

    尽管今天不幸败北,但是,在历史交手记录方面,李昌镐九段对常昊九段仍以21胜9负的成绩领先。不过,从2007年健康异常的说法传出后开始,李昌镐九段对常昊九段的战绩为1胜4负(包括今天这盘棋),因此,不敢确信李昌镐九段会夺得春兰杯冠军。常昊九段很早开始就全力以赴准备本届春兰杯决赛,今天成功拔得头筹。在2007年三星火灾杯决赛中,常昊九段曾2:0零封李昌镐九段夺得冠军,此后虽然在中国等级分排名中下降至第6位,但在不久前举行的富士通杯8强战中,他成为唯一一名进入半决赛的中国棋手,表现出猛烈的上升势头。

  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3番棋的第2盘棋将于24日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常昊九段能否一鼓作气夺取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敏儿)

    春兰杯决赛首局常昊对杀成功 胜李昌镐拔得头筹
    常昊:爱妻生日给我带来好运 挺到最后迎来胜利
    常昊点评“一生的对手”:每次对决都是学习机会
    俞斌否定中国“四大天王” 对小李退出发表看法
    李昌镐点出几点输棋原因 对手常昊发挥也不完美
    俞斌:常昊侥幸嬴棋像过鬼门关 对次局充满信心
    俞斌:常昊胜首局夺冠希望大 两人实力空前接近

    韩媒体:李昌镐夺冠渴望惨遭打击 失利不可思议
    常李战得首局者得天下 拔头筹常昊期待延续规律
    红花海滨猫:春兰杯充满血腥 常昊之剑淬火正锋

    组图:首局获胜常昊笑开颜 李昌镐与弟平静离去
    春兰杯首局关键点评:常昊两记妙手逆转(多谱)
    春兰杯首局回放:全局三打劫 常昊妙手对杀灭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