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陆博飞得红牌冤枉 中超豪门也踢丑陋足球

2009年06月22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2轮战罢,一些争议判罚又引起广泛争论。金哨陆俊在BTV6《陆俊评哨》专栏节目中表示:江苏舜天队长陆博飞在深圳直接得到红牌有些冤枉,其实那个球更多的责任是柳超勇猛过头不幸受伤;陕西主场声讨的黑哨范琦一次判罚确有问题,因为姜波出击时维森特已经犯规在先;此外,对于京鲁两队赛后声讨的丑陋足球问题,陆俊直言中超一些强队在国际比赛时同样有抽筋诈伤等消极比赛行为。

  陕西迎战绿城比赛第78分钟,维森特在禁区中路被出击的门将姜波撞倒在地,裁判范琦当时并没理会,赛后被广泛声讨。陆俊说维森特争顶之前有一个推人犯规,如果他不认为维森特推人犯规,那么守门员姜波的出击就属于草率鲁莽,那就应该是一个点球。正确判罚是判维森特犯规在先,要么吹维森特犯规,要么吹浙江门将犯规,不能不予理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陆俊说得没错,中超踢得越来越不好看了!
没办法,为了成绩,耍些小手段也是情有可原!

  深圳对阵舜天的比赛中第36分钟,陆博飞脚踩到柳超脸上被主裁徐航直接出示了红牌。通过慢镜头回放,陆俊表示:深圳队员柳超首先第一下就犯规了,然后转过身来继续放铲,陆博飞是跳起来的,不是故意的踩,柳超用脸撞到陆博飞的脚上了,更像是头追脚。陆俊觉得陆博飞主观上不存在恶意伤人的意图,因为他当时的动作是在躲对方,如果跳的更高应该能避免这个事情的发生。陆俊觉得主要是柳超的踢球方式有问题,踢球方式对别人有害,对自己也有害,所以这个红牌有点重了。

  青岛对天津的比赛,王霄因为战术犯规两黄变一红下场,陆俊认为主裁判赵亮出给王霄的红牌没有问题,因为王霄受伤先是存在一个拉人动作,拉不住之后,用身体倒地的方式把对方摔倒,主要是判罚他恶意破坏了对方一次进攻机会,主裁判罚没有问题。

  至于本轮京鲁两队主场被逼平之后,一些人指责客队保守消极比赛的踢法,久经沙场的陆俊表示因为这个现象在国内各支球队比赛时他也都注意看了是非常普遍的。不过上一轮河南和重庆两队表现比较明显。这种现象在国内的队伍中是非常普遍的,包括我们有些打亚冠的球队,到国外去比赛也会这样,经常会报纸上看到对我们的这种做法表示一种非常不屑,就认为这种做法不符合足球比赛精神。陆俊说,从大体上讲,任何一支球队在比赛中都应该去争胜,但是没胜的球队不应该用没胜去责怪对手的做法。但是就一个足球整体环境而言,应该鼓励进攻。

  针对拖延时间的消极行为,陆俊指点到:球员是否真正受伤,包括抽筋在内是有表象的,裁判员能感觉出来,如果裁判员认定他是拖延时间,这是一种非体育道德行为,立即出示黄牌警告,一开始就罚,后来的也就避免了,如果只是补足时间、或者让他晚一点进场、或者什么都不做,容易让运动员以为这样会获得利益,这样会形成恶性循环。(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