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手自解输给郑洁原因 强手如林不看好金花前景

2009年06月23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郑洁回球底裤走光]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温网首日比赛,中国金花郑洁亮相7号球场,以两个7-6的比分险胜德国姑娘巴罗伊斯,晋级第二轮。

  温网是中国姑娘的福地,更是郑洁的风水宝地,去年凭借外卡参赛的郑洁闯进半决赛,上演中国女单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站在7号场边,眼前的郑洁还是身着白色球衫和绣边白色运动短裙,左脚踝关节打着黑色绷带,时隔一年,但一切都恍如昨日。毫无疑问,郑洁希望重演去年的佳绩。但今年郑洁状态一般,在温网前进行的四场草地单打比赛,只取得两胜两负。

  被列为赛会16号种子的郑洁对阵的是28岁的巴罗伊斯。两人曾在去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相遇,当时郑洁以6-3、7-6获胜。巴罗伊斯身高1.83米,曾两获德国网球锦标赛冠军,发球势大力沉,身体条件明显优于郑洁。双方苦战近两小时,郑洁最终凭借两个平局抢七涉险过关,令巴罗伊斯扼腕叹息。

  巴罗伊斯在赛后长叹了一口气。她说:“这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我们都打得不错,以两个平局抢七结束比赛我觉得很遗憾。”“我也有机会,但郑洁在关键的抢七阶段表现得比我坚决,而且都把握住了机会。”

  巴罗伊斯第二次参加温网还是没能闯过首轮

  巴罗伊斯比郑洁大两岁,但却比郑洁晚两年投身职业网球运动,此前,这个德国姑娘在德国一个小镇的司法部门上班,对网球的热爱让她最终下定决心,走上职业道路。

  巴罗伊斯说,与郑洁相比,她在发球和网前有明显的优势,最终告负是因为经验不足。她说:“郑洁在比赛中的失误比我少多了,她很灵活、比我稳健多了,这是我失利的主要原因。”

  那么,在巴罗伊斯的眼里,今年郑洁能走得如去年一样远吗?这个德国姑娘笑着说,郑洁当然有这样的实力,但这需要她更好的发挥。

  郑洁第二轮将对阵斯洛伐克名将汉楚诺娃,这是一场严峻的挑战,更不用说此后等着她的还有施奈德和小威廉姆斯。看得出来,巴罗伊斯的潜台词是:仅凭稳健是很难在强手如林的温网中走远的。这个德国姑娘最后不忘客套地说“祝她好运”。

  点评-ESPN专家:郑洁一技术世界前十 球童你没事吧?
       王良佐:郑洁一点令我满意 打球冷静获胜最重要
  解析-两大法宝助郑洁开门红 关键球显现亚洲一姐风采
  赛后-郑洁称打球不仅为生存 先天条件差能有今天不易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