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结束意大利四国邀请赛返京 蔡斌将调整球员

2009年06月23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邓文) 6月22日,结束意大利四国邀请赛征程的中国女排返京。由于天气的原因,女排姑娘们乘坐的航班比原定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

  “这次(欧洲之行)应该还是达到我们预期效果了: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了解对手,三个都还是做得比较圆满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比赛成绩来看,一共16场球(加上此前国内两站邀请赛),输了4场。

中间两场输日本队是比较可惜一点的;在瑞士的时候输意大利队都是两分两分;对巴西队,我觉得我们还是想拼的同时又有点惧怕——这说明心理关还是要做点工作,自身实力提高以后,再跟她们交手两三场的话,应该就不会再有这样的问题。”

  欧洲之行收获不少,自然也有暴露出来的问题。然而,对于此前饱受质疑的一传环节,蔡斌却认为“不算很差”。“这几场球打下来其实还算可以,不算很差,”蔡斌说,“要说技术的话,其实技术上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包括发球。我觉得没有一支队伍是完美的,哪怕世界冠军,也总会有往上提高的余地。”

  封闭集训结束后的16场国际比赛,蔡斌让阵中的每一名队员都经受过了实战的考验。“这次我的目的就是让所有队员都能上去打,这一点还是做得不错。”蔡斌说,“其实首发也好、主力也好,现在我心里基本上已经有底了,但我也不想那么早就确定下来。你看国外的队也是每场球都在调试阵容,大家都是新组建,这也是很正常的。”

  虽说刚刚结束了一系列激烈的比赛,又有时差的问题,但女排姑娘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休息。昨天抵京后马上就进行身体训练。“将近一个月的比赛,还是很疲劳的,要赶快恢复一下,大约一周以后就要参加成都的世锦赛资格赛了,时间还是很紧的。另外,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还有我们表现出来的优势,我们都要及时总结。”蔡斌说。

  由于时间很紧,蔡斌明确表示,在世锦赛资格赛之前,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将不会再作出调整了,至于此后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则要视情况而定:“可能会有一些微调。但现在还没定,要看回来以后总结的情况,还有队员的体能情况。”中国女排将在北京进行一周左右的恢复性训练,随后奔赴成都,参加7月3日至5日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