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两站表现咸鱼翻生 自我救赎挤进世锦赛

2009年06月23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是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参赛名单的报名截止日期,中国队终于公布了最终名单。此前陷入“资格门”的女单选手谢杏芳力挽狂澜入围,而世锦赛女单卫冕冠军朱琳则意外落选。

  两站表现咸鱼翻生

  在出征新加坡、印尼两站超级赛前,世界羽联的官网上曾公布了一份世锦赛参赛名单,当时显示谢杏芳落选,中国队派出的4名女单选手分别是卢兰、朱琳、王琳和王仪涵。

这一消息曾引起轩然大波,连谢杏芳本人都感到很意外。但她很快表示要先打好眼下的比赛,努力争取最后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后,由于年龄、体能等原因,谢杏芳的实力下降,半年多来她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一直未能染金,甚至在广州家门口举行的苏迪曼杯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可为了能够跻身世锦赛,在此后两站比赛中谢杏芳拼足了全力。新加坡站她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包括蒋燕姣在内的诸多好手晋级决赛,最终在和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的三局苦战中遗憾败北。转战印尼,谢杏芳虽在半决赛中倒在队友王琳拍下,可却体现了一名老将应有的技战术和心理素养。

  

  世锦赛或“王者归来”

  

  和小将相比,谢杏芳最大的优势在于她的大赛经验,尤其是面对外敌时谢杏芳冷静沉稳的发挥。无论是欧洲劲敌拉斯姆森,还是海外兵团徐怀雯,都曾经表示谢杏芳是中国选手中最难对付的。而以一个亚军一个四强结束了自己的考验之旅,谢杏芳虽仍然无冠,但却为她最终跻身世锦赛增添了砝码。

  但是不管是谢杏芳,还是卢兰、王仪涵、王琳,跻身世锦赛只是一个开始,8月份的这项重大赛事将是针对中国女单领军人物的又一次重大考验。

  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谢杏芳能否上演“王者归来”,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她自己的参赛态度和求胜欲望,而新一代小花们的抢班夺权,也将成为充满悬念的看点。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陈金、鲍春来

  女单:卢兰、谢杏芳、王仪涵、王琳

  男双:蔡赟/傅海峰、何汉斌/沈烨、郭振东/徐晨、刘小龙/柴飚

  女双:杜婧/于洋、田卿/潘攀、成淑/赵芸蕾、张亚雯/赵婷婷

  混双:何汉斌/于洋、徐晨/赵芸蕾、张亚雯/谢中博、郑波/马晋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