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放京津球迷暗战:球场成火药桶 仇视戾气燃烧

2009年06月23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组图: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 与保安对峙爆发冲突

  工体涌入5万球迷,“京津决”两度惊动救护车,现场保卫升级。

  如今一份晚报还没翻到体育版,城际快车就已把你从紫禁城送到天津卫了。但京津两地的足球正相反,离心力越来越大。6月13日的工体,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涌入5万多球迷。李章洙感叹说:“我在国安三年多了, 头一次看到工体来了这么多球迷!”下午5点多,从东四十条地铁站到工体的路如庙会般热闹。地铁口不断送出成群穿着绿衣的观众,街边书报亭的报纸几乎都买断了货,连过期的报纸、不常见的《劳动午报》都卖到了一块一份,有些球迷一拿就一沓,除了垫座位,更重要的目的是在看球的时候把报纸撕成碎片,玩儿“天女散花”。

  票贩子手里2 0 一张的球票加价卖到了50块,还是有人买, 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挤得像沙丁鱼罐头。“30块一个车位,不讲价,记着别拉手刹。”停车场的大妈说。四五个男青年光着膀子,人手一瓶燕京啤酒,边蹦边喊,内容?无非是天津如何,北京怎样,他们会在工体里从头喊到尾的,这才是热身。街对面的依维柯里,坐满了警察,他们吹着空调,偶尔冷眼看看那几个兴奋的小崽儿。

  球迷之间的冲突在赛前就已上演。下午5点左右,天津球迷的大巴车队来到工体,被几十名北京球迷围堵,球迷们摇晃着大巴,“我们像在坐船一样,有人抓起隔离墩砸车窗和车门,有两辆大巴被砸坏了。”一位天津球迷说。

  满眼绿色的工体内场的确壮观。一千多名天津球迷被安排到球门一侧的看台,为了避免他们和北京球迷冲突,在他们两侧空出了几个看台,这样天津球迷的白色看台成了绿色海洋中一片突兀的“白区”。

  比赛开始不到一分钟,马季奇进攻时,迟嵘亮倒地封堵膝盖受伤,救护车呼啸而来,似乎在给这场比赛定性——球场更像硝烟弥漫的战场。左树声不得不换上毛彪,他赛后表示这一换人打乱了天津队的战术部署,也导致了上半场第十分钟对方大格里菲斯的进球。

  国安的领先自然让主场的球迷热情高涨。但也有不少球迷懒得关心场上的局面,他们站立着,用手指着天津球迷,那片白色区域成了北京球迷隔空攻击的对象。还有球迷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绿色的反射镜,道道绿光不怀好意地在天津球迷的身上游走。

  看台上的直接冲突还是上演了。下半时,位于上层的部分北京球迷向斜侧下层的天津球迷投掷矿泉水瓶、打火机、硬币甚至易拉罐等物。一名中年男子的眉骨处被易拉罐砸破,血流满面,还有一位年轻球迷颧骨处被砸破。看台上乱作一团,成百身着黑衣的特警立即包围了天津球迷的看台,防止事态扩大。

  而球场内也不平静,进入补时阶段,天津队快攻被杨智没收,谭望嵩在无法触到球的情况下飞铲,直接踹到了杨智腿部,导致后者受伤离场,救护车再次呼啸进场,而谭望嵩也被红牌罚下,他有可能面临追加处罚。

  赛后,天津球迷在北京球迷离场后一个半小时才被允许出场。新闻发布厅里李章洙和左树声侃侃而谈,而外面北京球迷的叫骂声依旧清晰可闻。大批特警,武警手拉手,在大喇叭的广播声中,把聚集的球迷逼退出场。

  这好歹是北京在主场取胜,难以想像,如果天津在客场战胜北京,球迷会用什么方式发泄。在天津球迷烧国安球衣,北京球迷烧泰达队旗的火光中,仇视的戾气也在燃烧,球市火爆是球迷所期望的,但球场变成了一点就着的火药桶,还真让人担心。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