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从轻发落谭望嵩逃过重罚 通报批评北京赛区

2009年06月17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开会商讨,将谭望嵩飞踹杨智的动作定性为严重犯规,考虑到影响恶劣,中国足协决定对谭望嵩处以停止中超五场比赛资格、罚款25000元的处罚。

  据悉,足协纪律委员会认真研究了京津比赛监督的报告,并通过电视录像反复看了谭望嵩飞踹杨智的慢动作。

虽然外界一致认为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这个动作应该直接被出示红牌。但是,纪律委员会并没有把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定性为恶意暴力行为。纪律委员会的多数成员认为,谭望嵩是在天津泰达比分落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进球心切,所以动作变形,同时,谭望嵩当时的动作是在抢球中发生的,而不是在无球和静止情况下的恶意犯规,因此尚不属于暴力行为。

  最终,纪律委员会认定,谭望嵩的恶劣行为与此前大格里菲斯肘击对手的暴力行为不同,他当时是奔着球去的,因此被定性为严重犯规。不过,考虑到他抬脚过高有可能伤及对手,影响也很恶劣,纪律委员会决定在停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基础上,对谭望嵩处以停止五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

  对比本赛季中国足协开出的中超罚单,此次对谭望嵩的最终判罚结果并不算最为严重。此前,周挺曾经被处罚停赛六场罚款3万元,乔尔停赛五场罚款3万元,崔鹏停赛五场罚款3万元,而此次中国足协对谭望嵩仅给予禁赛五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轻的。对此,北京国安一位管理层人士表示:“罚得太轻了,我们在考虑要是否要上诉,要知道谭望嵩的行为已威胁到运动员的生命安全。 ”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谭望嵩连续两个赛季受到如此重罚,他也进入了中国足球的 “暴力黑名单”。在昨天足协公布处罚决定时,针对谭望嵩是“惯犯”的说法,足协官员马成全给予了解释:“我们此次处罚的依据并非谭望嵩所谓的屡犯,而是基于他这次犯规的性质及程度。 ”

  昨天领到罚单的还有被通报批评的北京赛区。在京津之战中,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现场观众从看台上投掷了矿泉水瓶等杂物。对于天津泰达俱乐部状告北京球迷用激光笔晃射泰达球员眼睛的问题,足协也作出了回应,“激光笔是塑料制品,安检仪器不好辨析,我们也很难控制场外激光笔的买卖,因此还不好处罚。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