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天王争霸 常昊首局扳倒石佛

2009年06月23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第7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首局落子。结果,常昊顽强逆转,执黑241手中盘险胜石佛李昌镐,在三番棋决赛中以1:0暂时领先。

  是役常昊执黑先行,棋局经过了序盘左下角的变化后,进程开始变得缓慢下来。

而常昊45手和李昌镐46手的落点可谓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不过,这两步意外之招并没有引发大的战斗,双方和平收场。随后,李昌镐在右上角打入引发了复杂的变化,而李昌镐由于在战略上出问题,尽管局部应对无误,但黑棋右上角变得铁厚,常昊全局已经手握优势。而当黑棋打劫杀掉右上角,实地已经遥遥领先,常昊距胜利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有石佛之称的李昌镐显然不会束手就擒,其第110手开始制造头绪,120手后,常昊为了不在左下角亏目选择了第121手打吃,结果白122手成了“当头棒喝”。此时,再细细点目,黑棋在左面的变化中净亏10目以上,如果正常进行常昊肯定不够了。

  但非常戏剧性的是,此后棋盘上竟然真的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曾经优势下收束能力天下第一的石佛出现了昏招:白第156手过于无理贪婪,常昊抓住战机凶悍地断掉白棋中腹大龙,挑起了天大的事端——白棋中腹大龙变成了打劫活。而在打劫的生死瞬间中,李昌镐第184手再度出现找劫失误,最终成就了常昊的一场惊天逆转。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