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红粉携手中国金花晋级 温网女单暂未爆冷

2009年06月24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俄罗斯红粉、美国黑珍珠、中国金花、塞国双姝……温网首轮过后,女单中的高位种子选手纷纷晋级,没有冷门爆出,这也让女单未来走势,更加扑朔迷离。这本来就是一个群芳无首的WTA世界,在温网,依然如此。

  第一众多

  如果不论技术、只以样貌身材进行评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莎拉波娃,是当之无愧的网坛美女NO.1。

可惜,传统的温网既容不下别的颜色,更不会来个选美大赛,这里,谁发挥得好、球打得最棒,就能拿走最高奖金,成为温网的NO.1。

  在这样的前提下,女单的局面就相当混乱了——群芳无首。

  或许有人会跳出来说,萨芬的妹妹萨芬娜不就是NO.1吗?但您敢说她一定能在温网夺冠吗,此前她在温网的最佳成绩是第三轮。也许,还有极少数品位独特者,会坚定地跟随大威,因为她已经连续拿了两届冠军,可惜,最近一段时间,她没有冠军入账,让人对她失去信心。

  在男子世界,要不费德勒、要不纳达尔,女单则是风水轮流转,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萨芬娜……随便数数,就能找出一堆世界第一来。

  这种现象,不会因为来到网球的发源地,就能得到改变。

  扑朔迷离

  温网首轮过后,美女、丑女、乖乖女们,该晋级的晋级、该回家的回家,没有爆出冷门。

  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昨晚发挥正常,直落两盘战胜瑞士小将沃格勒,跻身女单第2轮的同时取得个人温网单打15连胜,在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中,她的晋级显得很轻松。

  不轻松的是谁呢?扬科维奇、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

  赛会6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4、7∶6淘汰德国选手格尔吉斯晋级,整场比赛她状态低迷,因为对手的失误多,才幸运晋级。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虽然也是直落两盘战胜葡萄牙资格赛姑娘席尔瓦,但第二盘的抢七还是让她惊出一身汗。重回温网的莎拉波娃也取得了开门红,尽管开局她打得并不顺利,但是及时调整之后,莎拉波娃挽救了首盘的盘点并且最终拿下了比赛。赛后莎娃坦言虽然肩伤已经痊愈,但是自己并未摆脱肩伤对心理的影响。

  没有冷门,因此,温网女单未来的走势更加扑朔迷离。现在的世界前五,都不具备压倒性的实力,她们各有所长,也各有不足。因此临场发挥和赛事心态,尤为重要,有时甚至能直接决定赛果。现在能做的,就是为金花加油、看美女们继续表演。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