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谌龙再演“巨人杀手” 2-1爆冷战胜陶菲克

2009年06月24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09年马来西亚大奖赛结束男单首轮比赛,中国小将谌龙以2-1战胜赛事2号种子陶菲克,晋级第二轮。自从3月在印度公开赛首轮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后,谌龙在三个月内连续战胜李宗伟、林丹、陶菲克三位名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谌龙未来值得期待!

  上周日参加了2009年印尼公开赛决赛后,陶菲克直接从雅加达赶往新山,参加本次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由于世界排名靠前的众多高手缺席,陶菲克仅次于东道名将李宗伟,被列为2号种子。根据抽签,他在首轮比赛遭遇中国小将谌龙。

  第一局,双方在8-8之前比分一直处于胶着,此后谌龙连得4分,以12-8将比分拉开,并始终保持较大优势,以21-14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陶菲克在这一局的大多数时间在比分上处于领先。双方一直僵持到18-18,随后陶菲克连赢2分,以20-18获得两个局点。谌龙并没有轻易放弃,连续追回两分,双方再次战平20-20。关键时刻,陶菲克再拿两分,这一局以22-20险胜,艰难将总比分扳为1-1。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谌龙连克强手真厉害,国羽男单后继有人了!
不要赢了几场比赛就盲目自大,应继续努力!
现在的陶菲克状态大不如前,输比赛很正常!

  决胜局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谌龙开局以3-0领先,随后一直将优势保持在两分左右。12-10时,谌龙连得5分,以17比10获得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优势。尽管陶菲克随后奋力追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18-19、19-20,这仍未能阻止谌龙的胜利。谌龙以21-19拿下第三局,最终以2-1获胜晋级。

  3月的印尼的公开赛,谌龙在首轮战胜李宗伟;5月底的全运会预选赛,谌龙在团体赛中击败林丹;本次比赛,谌龙再胜印尼名将陶菲克,在三个月内连胜三名顶尖高手,在世界羽坛也是难得一见。(搜狐体育 陈书佳)

  自解-谌龙自解爆冷原因 谦称实力跟顶尖高手还有差距
  对手-陶菲克输20岁小将不服气:我17就拿了全英亚军
  分析-连胜最强三人展现惊人潜质 谌龙为男单后备遮羞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