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零封李昌镐常昊首夺冠军 孔杰战胜队友获得季军

2009年06月25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决赛昨日在成都进行了第二局较量,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以2比0的比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常昊继应氏杯、三星杯后捧得的第三座世界冠军奖杯。

  首盘痛失好局、背水一战的李昌镐,昨日执黑以“中国流”开局,布局伊始,常昊首先在右下角挑起战火,一番混战,形成白得实地、黑取外势的两分局面。战至中盘,常昊继续贯彻拼抢实地的战术,在上边围出可观实地,将黑棋逼入不得不要强杀左边白“大龙”的境地。然而,对棋风稳健的李昌镐来说,屠龙并非所长,尽管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黑棋仍顽强地屡屡下出最强手,但时间充裕的常昊早已把后面的变化全部算清,至176手,李昌镐见白棋活棋已成定局,只好投子认输。

  赛后,常昊说:“这局比赛下得比较好,基本没给对手机会。很高兴获得春兰杯。能夺冠主要靠锻炼身体、坚持不懈和运气。李昌镐则表示:“首局有遗憾,有机会没抓住,第二局尽全力了,输了不后悔。”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俞斌认为:“常昊第二局比赛优势明显,能夺冠主要靠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只要常昊调整好状态,一切皆有可能。”

  在同时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中国棋手孔杰七段执白中盘战胜队友周鹤洋九段,获得季军,这也是孔杰在春兰杯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万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