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年夺七亚“石佛”走下神坛 没有遗憾面无表情

2009年06月25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脸上永远看不出表情,“石佛”还是那个“石佛”;但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换成了常昊,“石佛”已不是那个“石佛”。“第一局我觉得还有很多遗憾,但自己却没有抓住,第二局我感觉根本没有什么形势好的时候,所以输掉了比赛也没有什么遗憾。

这次比赛我的体力没有问题,常昊九段下得特别好。”说出此段话的“石佛”,脸上还是没有表情。

  不知道李昌镐自己有没有统计过,加上本届春兰杯的亚军,这已是他四年内的第7个世界亚军!

  在2005年3月份春兰杯夺冠以后,四年间,李昌镐两次三星杯、两次富士通杯等共7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亚军,难怪韩国棋院赛后在评论时也有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感觉。

  李昌镐的职业生涯中,共137次获得头衔,其中包括23次世界比赛。自1989年第8届KBS围棋王战首先获得头衔以来,年平均头衔获得数为6.8个。但从2005年开始,他的头衔数量变得相当少。2005年和2006年为4个,2007年为3个,2008年为2个。今年只获得一个:KBS围棋王战冠军。

  李昌镐连续在世界大赛中冲击冠军失利,也许上述关于头衔数量的数据能够给人们答案——“石佛”早已不是那个“石佛”了!

  (记者邓鹏伟发自成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