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颁奖仪式常昊不忘谢棋迷 李昌镐自称完全没遗憾

2009年06月24日1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下午,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决赛在四川成都的武侯祠结束,结果,中国的常昊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0的比分成功夺冠。

这是常昊首次夺得春兰杯,也是他个人的第三座世界冠军奖杯。赛后,参赛棋手赶赴锦江宾馆,参加颁奖仪式。

  棋手进入现场时,华以刚八段和徐莹五段为四川棋迷的挂大盘讲解仍在进行当中,但是看到两位棋手到来,现场数百名观众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华以刚八段就此将话筒交给了主持人王元八段,颁奖仪式开始。

  在为第四名周鹤洋和第三名孔杰颁奖过后,亚军李昌镐九段走上了前台。迎接他的,是四川棋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听得出来,曾经的世界棋坛一代霸主深受四川棋迷的喜爱,人气极高。王元笑着说:“我相信这掌声绝对是四川棋迷发自内心献给李昌镐九段的。”当翻译将这句话讲给李昌镐的时候,一向面无表情的李昌镐九段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他回应道:“这次比赛,我已经尽了全力,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完全没有遗憾。”

  最后,冠军得主常昊九段上台,现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祝贺这位十年屹立于中国棋坛最高峰的棋手。春兰集团的刘亚夫副总裁将15万美元的奖金送到常昊手里,四川省副省长则将冠军奖杯颁发给他,现场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前六次参赛,常昊两次打入四强,两次进入决赛,却从未夺冠。巧合的是,所有夺冠的棋手,都是踩着他的肩膀达到顶峰的。第七次冲击,常昊终于得偿所愿,这也让他非常激动。当王元八段请他发表夺冠感言时,常昊说道:“能够夺冠非常高兴,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多拿冠军。希望下次夺冠,还能是在成都,成都的棋迷太热情了,我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回报他们!”常昊的发言立刻得到了现场棋迷的热烈回应。

  成都,见证了常昊的登顶,更见证了中国围棋的兴盛,希望今后,这样的时刻能够更多!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