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俞斌:中韩不以春兰杯为界 前景乐观但仍需低调

2009年06月26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俞斌:中韩之争不以春兰杯为界

  上任之初,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曾定下一个目标,争取在五年内赶超韩国围棋。如今,俞总教头坐上位子刚刚半年时间,中国围棋已显露出了压倒韩国的势头,进入2009年以来,加上常昊刚刚摘下的春兰杯,中国棋手已四度在世界大赛中称雄,这还不包括孔杰拿下的亚洲快棋赛这个名头稍微弱一点的冠军。

  俞斌认为,中国围棋“前几年吃够了苦头”,这几年势头好转当属正常现象,但还不能因此得出“中国全面超越韩国”的结论。

  虽然俞斌并不愿高调宣布“已经超越韩国”,但不少圈内人士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队在未来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肯定会有持续的高调表现,对此,俞斌并不否认,“现在李昌镐确实已经不在巅峰期,而李世石又停职,可以说这段时间内韩国围棋顶尖棋手的能力会比中国差一点。”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