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提前复出备战女篮亚锦赛 卞兰养病计划屡遭扰乱

2009年06月26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李有明

  由于肠胃的老毛病,卞兰已经20多天没有训练了。如今,她仍和中国女篮住在一起,每天并不需要做任何训练,唯一的任务就是好好养病。然而,由于亚篮联迟迟没有公布女篮亚锦赛的举办时间,卞兰的养病计划不得不一次次更改。

  据悉,亚篮联将于今天开会表决,亚锦赛的比赛时间很可能定在8月底。这样的话,正在养病的卞兰将不得不提前复出,只能一边养病一边备战。

  肠胃病主要靠静养

  用卞兰的话说,她的肠胃“生下来就有点问题”,这些年一直备受困扰。“肠胃问题属于神经性,不太好根治,主要靠静养,同时吃一些药品。”昨晚,卞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生活中,卞兰对饮食比较注意,尽量避免一些不好消化的食品。“还是和球队一起吃,只是自己多注意一些,不会也没必要单独弄个小灶。”卞兰笑着说。

  不过,这种病对训练的影响相当微妙。“不是说不能练,只是训练后身体会不舒服。可是,如果长期这样,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毕竟国家队的比赛强度还是很大的。”卞兰告诉记者。

  养病计划屡遭扰乱

  在隋菲菲、苗立杰和陈楠等老将缺席的情况下,卞兰成为中国女篮的新核心。对于卞兰的伤病,主帅孙凤武当然希望给她充裕的时间养病,但是一直悬而未决的亚锦赛举办时间,严重影响了卞兰的养病计划。

  亚锦赛原定6月底在台北举行,为此,卞兰放弃了今年3月份的全运会女篮预选赛,而是选择回到老家养病。4月份,卞兰如期出现在国家队的首期集训中。然而,集训没多久,亚篮联收回了中华台北的亚锦赛举办权,随后,比赛时间多次磋商并悬而未决。

  “前段时间,听说亚锦赛要推迟到年底打,所以,我让卞兰安心养病,没有给她布置任何训练任务。但最近又听说,亚锦赛要提前到8月底举行,这样的话,备战时间就比较紧张,卞兰就要参加训练了。明天,亚篮联将要开会讨论,估计会确定亚锦赛的举办时间和地点。”孙凤武解释说。

  不参加中澳热身赛

  孙凤武透露,7月3日、5日和7日,中国女篮将和澳大利亚俱乐部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前两场在江西举行,最后一场在北京打。

  对于这三场热身赛,孙凤武说:“澳大利亚俱乐部明星队,就是把各个俱乐部的好球员汇集到一起,这和澳大利亚国家队有区别,明星队球员没有国籍限制,俱乐部中的外援也可以参加。所以,这支明星队实力比较强,对中国女篮很有锻炼价值。”

  由于肠胃问题的影响,卞兰今年的训练一直都不是很系统,体能方面受到一定的影响。“不管卞兰是不是过几天就回来训练,她都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不会参加这3场比赛。”孙凤武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