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年NBA选秀大会揭晓 状元花格里芬落快船队

2009年06月27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为专家一致看好的未来巨星,“状元郎”格里芬得到了荣耀但也将承受从未有过的压力

  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不仅是尼克斯的主场,还被称为“麦加圣地”,因为这里也是超级明星起步的地方,每年的NBA选秀大会总在这里如期上演。

  昨天,2009年NBA选秀的悬念全部解开,不出所料,快船用状元签挑中布雷克·格里芬,这位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大前锋当选状元,ESPN评价道:毫无疑问的一个选择。榜眼和探花分别归属哈希姆·塔比特和詹姆斯·哈登。此前被热炒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在第五位被森林狼选中。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格里芬最感谢家人

  3月初的一天,NCAA全国锦标赛即将开始,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训练馆里,布雷克·格里芬正在练习卧推。球队首席训练师艾利克斯·布朗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你必须盯着他,不然他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了。”布朗说,“如果在训练房里也有什么纪录的话,我想他可能在所有排名中都列在第一。”这位曾经一直被笼罩在别人阴影下,其貌不扬的大个子在所有媒体的模拟选秀中都排在了第一位,而他最终也成功拿得状元头衔。

  “听到斯特恩先生喊到我的名字,我真的很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场面。”虽然早早就被快船确定为状元,但最近一周格里芬仍然感受到了疯狂的生活,“从当地时间周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外面奔波,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绝对是马不停蹄,活动很多,但也很有趣。其实当时我不明白选秀夜会发生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很紧张。”

  在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格里芬最想感谢谁?“自然是我的父母和兄弟,他们一直支持我,不遗余力,还有在我成长过程中的很多教练,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在这里,想谢谢他们。”就像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运动主管乔· 卡迪格里昂所说,格里芬的家人尽了最大的努力让他和“外面的人”少接触,这对于他的成长是很关键的。

  格里芬知道,NBA将是和大学篮球完全不同的世界,他意识到自己需要全方位的提高,“我觉得一切都需要努力,这样才能够在下一个水平阶段获得成功。我需要向邓肯这样的强力前锋学习,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努力方向,我想在NBA也打得比较舒服。我会沿着他的足迹前进。”格里芬大二秋季的数据是:22.7分和14.4个篮板。上一个在NCAA阶段做到22+14的球员是谁?他来自韦克森林大学,名叫蒂姆·邓肯。

  卢比奥不愿赴森林狼

  也许,西班牙金童卢比奥才是2009年选秀最有看头的人,还在西班牙打球时,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天才控卫已经很有摇滚明星的派头。选秀大会的前一天,卢比奥终于和自己的母队谈妥了买断费用,为参加选秀扫清了最后的障碍。据透露,这个买断费并不低,可能比660万美元低一些,这个价码几乎等同于他的新秀年合同的价值。尽管被自己最期望的球队国王放弃,但卢比奥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他在第五位被森林狼摘走,此前森林狼通过交易获得奇才队5号签位,他们送走了弗耶,选择了卢比奥,显然这一切都在球队的计划之中。

  不过卢比奥的父亲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采访时表示,卢比奥可能推迟前往NBA的时间,先留在欧洲打球,不过一切都在商谈之中。“如果是这样一个选择,那么里基可能在欧洲继续打上1到2年的时间。我们需要和明尼苏达的人继续商讨一下,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在明尼苏达,也可能在其他地方。”

  在被选中后,卢比奥接受采访时这么说道尼苏达这个城市,“我只知道那个地方很冷,还是没有朋友的地方,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困难的地方。”有意思的是,卢比奥与易建联有着同一个经纪人丹·费根,2007年易建联被雄鹿选中后,也曾发生过明确表态不愿意去密尔沃基打球的纠纷。

  

  ◎ 相关新闻

  火箭囤积新秀后卫

  就在选秀前两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不要对选秀夜有太多期待,但是谁都无法猜透莫雷的心思。昨天,没有选秀权的火箭在第二轮三次出手。莫雷先是花费250万美元买到了奇才的第32顺位,选中了来自佛罗里达中部学院的得分后卫杰梅因·泰勒。之后,莫雷再次出手,从掘金队买到了第34顺位,选中了来自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的后卫塞尔吉奥·鲁尔。莫雷的行动还没有结束。十几分钟后,火箭用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加上现金,换到了活塞在第44顺位选中的巴丁格。据悉,火箭在首轮选秀时一直积极行动,和几支球队探讨交易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的事情,最终未能成功。

  不过火箭高层认为,这次选秀是成功的。泰勒和巴丁格能够给火箭队后场提供即时的战斗力,而鲁尔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也是一笔不错的“未来投资”。总经理莫雷表示:“一切都是为了麦迪未雨绸缪,两名美国球员很有天赋,他们能做出贡献。鲁尔是一名相当有潜能的控球后卫,现在挑选他是一个不错的赌博。”张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