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奥运代表团51金创历史 获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2009年06月27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9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在北京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劳伦斯体育奖没有设立总的颁奖典礼。

在此之前,俄罗斯撑竿跳运动员伊辛巴耶娃和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已分获最佳女运动员和男运动员,而年度最佳新人、最佳复出和最佳残疾人奖也分别被英国游泳小将阿德琳顿、乌克兰拳击运动员克里钦科和巴西游泳运动员丹尼尔·迪亚兹获得。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自设立以来,最佳团队奖的归属总是倍受瞩目。在过去9届的获奖名单中,除曼联足球俱乐部(2000年)和F1雷诺车队(2006年)为职业体育团队外,其他7届分别授予了国家单项运动队,其中法国男足、巴西男足、希腊男足和意大利男足都分享过该项殊荣。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一位,超越美国代表团和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不仅在金牌数上取得了巨大突破,在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上继续着强势,而在射箭、蹦床、帆船、拳击等弱势项目也取得了突破。

  在今年4月公布的劳伦斯奖提名名单中,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得到入围,同时入围的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牙买加短跑队和英国自行车队,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英超曼联足球队和西班牙男子足球队。中国奥运代表团最终战胜了这些队伍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此前,姚明和刘翔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代表中国奥运代表团接受了这项最具盛名的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团队奖。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两次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得主埃德温·摩西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为其颁奖。

  摩西主席说:“北京奥运会是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精美的场馆设施,精彩的奥运赛事和不俗的运动成绩。在跑道上、游泳池和体育馆中,到处都是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但是最让我惊讶的是中国运动员的激情和决心,他们不仅在传统项目中有着精彩纷呈的完美表现,在一些曾经的弱势项目中也有出色的发挥,我再次祝贺全体中国奥运代表团,他们无愧于这个奖项。”

  作为一位中国人,邓亚萍也表示:“我非常高兴我的劳伦斯学会会员同伴们能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投票。劳伦斯学会的会员们都曾是著名的冠军,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曾在奥运会上拼搏过,这使得这一奖项更加特别。我要感谢学会的会员们,也要感谢中国的体育健儿们。”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设立于2000年,是国际体育界的重要奖项,有“体坛奥斯卡奖”的美誉。2009年劳伦斯奖旨在表彰从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间,有突出体育成就的个人和团体,共有创纪录的112个国家的世界媒体的873名记者参与了本届劳伦斯体育奖的投票。王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