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伦斯最佳团队奖颁奖 中国奥运代表团荣耀当选

2009年06月27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2009年劳伦斯体育奖昨日在北京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队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此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和110米栏田径选手刘翔分别在2003和2005年获得的最佳新人奖。

  在颁奖仪式上,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摩西赞扬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得极其完美,他们当之无愧获得这个奖项,并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祝贺。

  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致辞说:“今天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个大日子,不仅令所有的中国体育人难以忘怀,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体育人的风采和骄傲。我要感谢劳伦斯体育大奖的各位评委把最佳团队奖颁给了中国奥运代表团。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中国体育人的又一次巨大鼓舞。这不仅是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认可,也是对所有中国体育人的认可和鼓励。”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团队在获得金牌的数量上取得历史性突破,以51枚金牌笑傲金牌榜,同时中国在击剑、帆船、拳击等项目取得突破。因此,在今年4月的劳伦斯体育奖提名名单中,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最佳团队提名,同时入围的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牙买加短跑队、英国自行车队,创纪录地赢得17次NBA决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英超曼联足球队和西班牙足球队。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劳伦斯体育奖没有设立总的颁奖典礼,在此之前,伊辛巴耶娃和博尔特已分获最佳女运动员和男运动员,而年度最佳新人、最佳复出和最佳残疾人奖也已各有归属。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