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学选秀令烂队变强队 火箭对三名后卫喜不自禁

2009年06月27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NBA的选秀机制相当科学,一般是上赛季战绩越差的球队拥有越高的选秀顺位,为的是让优质新秀加盟烂队,以尽量缩小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就是最好的例子,骑士、热火和掘金积弱多年,得到“2003选秀黄金一代”的强援加盟以后,球队战绩扶摇直上。

骑士在2007年杀进NBA总决赛后就一直是炙手可热的球队,热火夺得2006年总冠军,掘金打进2009年西部决赛。

  2009年的新秀固然无法像2003年那样星光熠熠,但还是给人带来希望。状元秀格里芬的模板是“邮差”马龙,快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名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大前锋,他的硬朗、运动能力和篮板球都值得称道。榜眼秀塔比特的模板是“非洲大山”穆托姆博,NBA将来可能又出一个盖帽后摇手指的人,不知他能不能在灰熊再现穆大叔在掘金时的“黑八奇迹”。探花秀新秀哈登属于雷霆,第四顺位新秀埃文斯被国王选走,他们的模板分别是韦德和詹姆斯。

  烂队不会马上变强,但这些高位新秀每年都必然是NBA新赛季的重要看点。强队没办法,只能力争在低顺位中淘到宝贝,通过选秀对阵容小修小补继续冲击总冠军。火箭对三名后卫喜不自禁,马刺则对第37顺位挑到布莱尔这样的硬汉乐翻天。·刘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