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油城围棋热曹大元以一当十 老少棋迷热追“星”

2009年06月27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北京时间6月7日,东营市依旧高温,油城棋迷对本次围棋国手的追逐热情与天气同热。作为此次围甲联赛“景芝酒业专场”在油城赛事的群众互动项目,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与30余位油城棋手的“多面打”也是比赛期间的极大看点。



  据组织方介绍,此次围甲联赛中增设此次互动节目的消息一经媒体公布,报名电话便响个不停,三天时间里东营市共有近300人报名参加,经过筛选,最终组织方确定了30名选手与曹大元对决。其中最大的61岁,最小的5岁。

  27日下午1时许,东营的许多小棋迷便和父母一起来到围甲联赛的比赛场地蓝海国际大饭店等候,一个小朋友进门便问:“古力呢?”显然他的偶像是围棋选手古力。记者发现,众多小棋迷对国内围棋界的大师无不知晓,而且谈起来都带着这个大师的俱乐部名称,可见关注度和熟悉程度。

这些小小棋迷们在等待期间,有的已经耐不住性子,找个对手摆起了擂台;更多的棋迷家长则带着扇子、签名簿等来等候国手,希望得到围棋大家给孩子的签名。在会场,一个年龄稍大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不声不响地转悠到每个棋局前,关注起每一个小小棋迷的对阵。经与他交谈记者得知,他今年61岁,从吉林延边自治州退休后住在滨州的儿子家,在延边的时候经常下围棋,还得过县级比赛第五名,到滨州后下棋的机会少了,这次听说围棋大师们来东营比赛,今天一早便赶来了,就是想领略一下曹大元大师的风采,同时感受一下大师们的技艺。

  下午3时,曹大元九段准时出现在现场,开始为棋迷们讲解正在隔壁进行的围甲比赛。半个小时之后,曹大元开始多面打,许多尚未报上名的棋迷也纷纷拿出自带的围棋在旁边摆上了桌子,恳求曹大元也给个交流的机会。最终曹大元与36位油城棋手开始了比赛。其间,刚刚结束比赛的曹大元弟子周睿羊和陶忻看老师忙不过来,也来帮忙与棋迷们切磋。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小棋迷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很是遗憾。棋迷何子轩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从前年开始学棋,现在到了三段,为了让孩子增长技艺,每年都带着他到济南等地参观各种比赛,感谢齐鲁晚报的这次组织,围甲联赛移师东营给孩子提供了能和大师面面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据东营市围棋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围棋在东营发展迅速,已经有2000余人在学习围棋,从去年5月份至今东营市已经组织了山东省棋王赛等4次比赛,所以说,这次围棋大师们受到棋迷的追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郭波、李康宁)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