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一环节竟是业余水平 遭淘汰有负前NO.1盛名

2009年06月27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扬科维奇1-2奥丁]
奥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扬科维奇输了,在女单前2轮均顺利过关的情况下,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却在本届温网第3轮惨遭美国姑娘奥丁逆转,无缘女单16强。对扬科维奇而言,这场失利是苦涩的。在这场用时近3小时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在进攻环节上的表现不让人满意。这位赛会6号种子成为本届温网至今女单出局排名最高之人。

  不到18岁的奥丁世界排名仅124位,美国姑娘是通过资格赛跻身女单正选赛的。加上其身高不足1米70,所以各方面对比都是扬科维奇占据压倒性优势。然而从比赛首盘开始,扬科维奇就显得相当挣扎。第一盘奥丁就打的积极主动,她在底线附近来回调动扬科维奇。数据显示首盘,扬科维奇的致胜分只有可怜的4分,相比之下奥丁的致胜分则达到17分!不过扬科维奇还是拿下了首盘,理由很简单因为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在抢七局中发挥出了经验方面的优势。

  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加强了进攻,她与奥丁在底线附近打起对攻战。结果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扬科维奇做得不让人满意,奥丁以7-5还以颜色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第三盘比赛扬科维奇的体力下滑严重,而年轻的奥丁则是越战越勇。这一盘扬科维奇不仅出现12次主动失误,此外她的致胜分只有3分!相比之下,奥丁的致胜分达到10分。就这样,扬科维奇以2-6丢掉决胜盘。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奥丁绝对有机会直落两盘获胜,扬科维奇输球只能怪罪自己的进攻打的太过糟糕。

  三盘比赛,扬科维奇的致胜分只有可怜的13分,而奥丁的致胜分则是38分。这意味着在致胜分上,扬科维奇差了美国小将近乎3倍。对于塞尔维亚另类美女而言,这是个巨大的耻辱。换而言之,扬科维奇在进攻中的表现相当业余。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说道:“奥丁打的太出色了,她在底线附近总是积极上手,而扬科维奇只是机械性的回球,等待对手的失误。这绝对不是一位TOP10名将应有的表现,可以说这场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奥丁的最强实力。”

  除此之外,扬科维奇还出现6次双发失误,她整场比赛只获得7次破发机会;而奥丁获得的破发次数是扬科维奇的一倍达到14次。扬科维奇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比赛中她甚至一度怒摔球拍。扬科维奇就这样无缘本届温网女单16强!截止目前,现今女网TOP10中只有扬科维奇和兹沃娜列娃输了比赛,而兹沃娜列娃是因伤在第3轮开战前退赛的。这就是说扬科维奇成为真正意义上首位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输球的TOP10。本届温网之后,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将继续下滑。(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