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残疾人“自绑”打高尔夫 借助高价机器挥杆(图)

2009年06月28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下沙地,上果岭,虽然高尔夫并非一项田径运动,但却有个“潜规则”——参赛者必须腿脚好,才能完成赛程中的长途跋涉,但英国人格拉汉姆·亨特就是不信这个邪。这名双腿截肢的高尔夫球爱好者借助一双特制的假肢,竟然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高尔夫带来的阳光、草地的生活。


  双腿截肢的英国人亨特借助价格高昂的机器挥杆自如

  游戏机让他爱上高尔夫

  在截肢之前,亨特是一名热爱运动的小伙子。他特别喜欢中国武术、拳击以及网球,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但是3年前,年仅21岁的他遭遇了人生的一大打击,由于神经系统的疾病,他被迫接受了自腰部以下的截肢手术。

  截肢之后,亨特度过了一段非常沮丧的日子,不过生性乐观的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参加了轮椅篮球。但没多长时间,亨特就发现轮椅篮球的操作非常困难,让他非常不习惯。

于是,他便给自己买了一个WII游戏机,每天在游戏机前进行“运动”。

  “当我刚刚截肢的时候,我只能坐在家里读书或者是玩电脑游戏。后来,我买了一个WII游戏机,然后开始玩《老虎伍兹2008》游戏。我打得可好了,每次都能拿到金杯!”不过,在经过了长达一年的游戏之后,亨特开始有点厌倦这种坐在电视机前的“锻炼方式”了,他希望能够像一名健全人一样在高尔夫球俱乐部里打球。“我想,如果我能在WII上玩,那么为什么我不能在高尔夫俱乐部里打球呢?”

  万元机器帮他实现梦想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亨特开始了实践。他首先是在自家的花园里开始了训练,坐在一把椅子上进行练习,但却一直不太成功。直到有一天,他在上网时发现了一种售价高达1万英镑的截肢高尔夫球机,在仔细研究了这种机器之后,亨特惊异地发现,这种机器竟然可以让他轻松地站在高尔夫球俱乐部里打球!

  这一发现让亨特喜出望外,立刻订购了一部,开始了练习。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训练,亨特的水平已经非常不错,他经常表示:“现在,我可以像其他选手一样,打得很好了。这个机器可以让截肢高尔夫球爱好者和健全人打得一样好!”

  现在亨特已经跟同伴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参加高尔夫球运动。亨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看到残疾人参加体育活动,这只是因为很少有人提供这样的服务。我希望能够打破这样的局面。”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